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国边裁有望执法南非世界杯 将成历史第二人

2010年02月05日09: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队早早无缘2010世界杯,今年在南非赛场上的唯一的中国色彩,就只能指望裁判了。如不出意外,国际级助理裁判穆宇欣将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执法赛场,成为第二名执法世界杯的中国裁判。

体坛网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中国队早早无缘2010世界杯,今年在南非赛场上的唯一的中国色彩,就只能指望裁判了。如不出意外,国际级助理裁判穆宇欣将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执法赛场,成为第二名执法世界杯的中国裁判。此前,陆俊执法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是第一位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中国裁判。

穆宇欣,回族,天津市第十七中学体育教师。从2002年开始,他就一直执法中国的顶级联赛,2007年7月,穆宇欣执法了加拿大U23世界杯。2008年,穆宇欣多次受FIFA指派,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执法工作。从2008年12月以来,穆宇欣多次参加亚足联举办的高级培训班,并在2009年入围亚足联执法2010年南非世界杯裁判员精英名单,最终进入考核名单。足协技术部主任李冬生说,“穆宇欣参加了亚足联组织的所有培训,已经入围最后的考核名单。从现在的情况看,他最终进入南非世界杯裁判员名单的希望很大。”

按照FIFA的分配,亚足联派往南非世界杯执法的裁判共12人,分三组,两组正选一组候选。穆宇欣的情况不错,基本上是在正选行列,关键就是看最后的冲刺。李冬生说,“穆宇欣的业务能力不错,也有一定的英语沟通能力,现在离南非很接近了。我们也希望能够有一名裁判执法今年的南非世界杯,这对于中国裁判员也是一种鼓舞。”

1994年美国世界杯时,李英明被指名参加亚足联专门安排的培训班,然后准备前往美国执法世界杯。但因为李英明的个人问题,中国足协放弃了这样的指标,取代李英明的人没有被亚足联认可。直到2002年,中国裁判才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