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毅:火箭主场攻略落空 四点优势已成牵绊

2010年02月05日07: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当火箭逐渐被充满天赋的雷霆灰熊超越和赶上,当他们逐渐被步步抛离在西部季后赛的版图之外,山河上下,一片惊呼,火箭危矣。

诚然如是,火箭危矣。自1月下旬开始的连续主场作战(10场比赛9个主场),曾经让火箭自己和球迷都寄予厚望,志在凭借主场攻略巩固季后赛席位。但事实上,他们在这9个主场里输了5个(不敌热火公牛老鹰掘金太阳),凭借客场出色发挥击败马刺和大胜勇士,这10战才勉强打成5胜5负。在积分榜上,他们被灰熊追平,落后青春年少、高歌猛进的雷霆1场半,排名西部第九。

“主场攻略”的战绩,火箭不满意,舆论也不满意。但我想说的是,你意外么?我一点儿都不意外。虽然是主场,但把这些对手亮出来,哪一个天赋和实力不在火箭之上?即便是惟一交手时胜率低于50%的公牛,也有比火箭强得多的运动天赋,也有火箭没有的全明星球员(罗斯)。如果以赛季之初大多数球迷和媒体对火箭的判断,连续碰上这么强的一组对手,火箭输了球,你可能眼睛都不眨——这太正常了。

当我们这样回首的时候,也许你才会发现,人们看待火箭的感觉、评价火箭的方式,都和赛季初期产生了巨大的不同,甚至他们看待和评价自己的方式也已经不同。当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你会为火箭每一场胜利而惊喜;当火箭败在那些实力远胜自己的强队面前时,你会安之若素。火箭自己也一样。在最初的十几场球之后,斯科拉有一段著名的表述。他说:“我们不怕输给强队,我们是必须把该赢的比赛赢下来。如果我们能把实力处在下游的球队都赢下来,那也会是很多场胜利。”这就是当时火箭对自己的判断。但现在,他们会为输给东部四强老鹰、西部四强掘金这样的对手懊恼不已。

这就是世界的变化。在上半个赛季的成功之后,衡量火箭和火箭自我衡量的标准也随之提高,他们因而开始忽略迄今为止赢得成功的方式——他们本是一支失去希望的球队;他们的两大巨星姚明麦迪,一共揣着3800万美元的工资而不能上场;他们被某些评论员预测将会在西部垫底。但他们团结一心,准备充分,毫无压力,完美发挥,拿下开拓者,擒爵士,破湖人,挑小牛,赢得了一场又一场精彩胜利。获得这一切的基础,就是他们在赛季初期的无压状态。他们不思考成绩,不思考季后赛,全力以赴,坚决果断,成为NBA上半个赛季最大的惊奇之一。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