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1500万计划夭折 扑死C罗强人为何难加盟

2010年02月05日01:16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西班牙消息,据《马卡报》最新消息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打算在今年夏天杜德克合约期满退役后引进一名替补门将,目前已经相中了效力阿尔梅里亚的巴西门神迭戈-阿尔维斯。但是与收购卡卡、C罗不同,皇马的盛情邀请未必能赢得阿尔梅里亚门将的允诺,西班牙媒体认为,有迭戈-洛佩斯、杜德克等前车之鉴,皇马即使开出天价年薪也未必请得动一位当打之年的一流门将加盟。

皇马寻找门将的起因很简单。36岁的杜德克与西甲御林军的三年合约即将于今年6月底到期,届时波兰门神或者重归故里,或者直接退役。这样一来皇马一队的门将位置就有了空缺,于是迭戈-阿尔维斯就此进入了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的搜索雷达。

迭戈-阿尔维斯今年24岁,身高1米88,曾经与巴西U20国青队一起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拿到过铜牌。2007年夏天,迭戈-阿尔维斯以250万欧元的身价从巴西米内罗竞技队转会来到西甲新军阿尔梅里亚,旋即成为主力门将。本赛季他打满了西甲全部20轮联赛,总共丢球30个场均1.5球,在西甲20支球队中名列倒数第六,总成绩并不算理想。

但是阿尔梅里亚丢球数多是受到其整体实力偏弱的影响,迭戈-阿尔维斯本人则有其可取之处。西甲前半程他有三轮做到零封对手,而在诺坎普球场仅负六冠王0-1,迭戈-阿尔维斯与卡西利亚斯打了个平手;而客场对阵塞维利亚同样仅以0-1小负,相比较皇马1-2落败丢两球还略胜一筹。不过迭戈-阿尔维斯之所以吸引巴尔达诺,最关键的是他对阵皇马时的表现,当时阿尔梅里亚在伯纳乌2-4大败,迭戈-

阿尔维斯4次从球门里捡出皮球,但是比赛第82分钟时,他却扑出了9600万先生C罗主罚的点球。正是这次反应神速的侧扑令巴西门将赢得了皇马总经理的青睐。迭戈-阿尔维斯与阿尔梅里亚的合同将在2012年到期,即使皇马买断他的合同也不过1500万欧元,对于一贯挥金如土的弗洛伦蒂诺来说根本不是问题。但《马卡报》却认为,皇马的如意算盘这回未必打得响。

只要看看过去几年皇马替补门将的“悲惨遭遇”,个中原因就一目了然,卡西利亚斯长年无伤无病、状态出奇稳定让他们一个个都成了聋子的耳朵——摆设。杜德克加盟白衣军团整整三年,只打过1场西甲联赛和1场无关紧要的欧冠小组赛,此外就是8场国王杯,直到本赛季皇马被西丙的阿尔科孔淘汰,波兰国门参加的正式比赛才刚刚凑足两位数。皇马青训营出品的迭戈-洛佩斯的运气也没有比杜德克好多少,他在白衣军团两年才出战西甲2场、欧冠2场,毫无出头的希望,相反他出走比利亚雷尔后才半年就成为铁打主力,更入选西班牙国家队即将出征南非世界杯。

所以《马卡报》分析道,卡西利亚斯只要不遭遇重大伤病,35岁之前都可望保持在世界第一门将的水准,那么只比圣伊克年轻4岁的迭戈-阿尔维斯一旦加盟皇马,就将成为又一个杜德克。但波兰国门来到西班牙时毕竟已年逾33岁,而且在利物浦已经沦为替补,既在当打之年、又已经有西甲和巴西国青队大赛经验的迭戈-阿尔维斯怎么甘心整天温暖伯纳乌的板凳?哪怕皇马肯出天价年薪请人,稍有雄心抱负的年轻门将都不会愿意当皇马一号的替补。与其这样,还不如把机会留给阿丹那样从皇马B队提拔不久的青训苗子。

(Esperanza)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