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东亚四强国足第几? 日本主帅轻视欲替补出战

2010年02月04日19:26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按照赛程安排,国足将于2月6日晚7时15分首战对阵日本队。对于逐渐沦落为亚洲三流的中国队,日本主帅冈田武史表示了轻视,他暗示与中国队比赛不需要派最强阵容,也同样能获胜。

东亚四强,国足算第几?很快就会有一个答案。今天上午,中国男足将士再次踏上了出征路,目标直指2月6日打响的东亚四强赛。这不仅是少帅高洪波带领国家队参加的首个国际性综合赛事,更是足协新掌门韦迪上任后面临的第一个挑战。

国足昨天下午在浦东世纪公园球场进行了最后一练。从金山来到浦东,球队的训练强度明显减少,针对性练习开始增多。比如禁区前沿二过一的射门练习、由中路发展到边路的传中门前包抄练习……看得出,国足正一点点向实战方向靠拢。由于之前与上海东亚队踢了两场热身赛,教练组昨天放弃了技战术演练,转为调整放松。大赛之前,高洪波希望队员能有一个轻松的心理状态。

打黑扫赌风暴正在席卷中国足坛,国家队不可能完全不受一点影响,而韦迪尽管没有选择随队出征,但他给国脚提出了要求:不求成绩如何,但一定要打出技战术风格、打出精气神。

按照赛程安排,国足将于2月6日晚7时15分首战对阵日本队。对于逐渐沦落为亚洲三流的中国队,日本主帅冈田武史表示了轻视,他暗示与中国队比赛不需要派最强阵容,也同样能获胜。对于志在问鼎东亚四强赛的日本队而言,中国队的确不算一个多么厉害的对手,更何况这届比赛在日本举行,他们占有东道主优势。显然,从第一场比赛开始,仍处在动荡之中的中国足球,就要开始面临严峻考验。

2月10日晚中国队的对手是“老冤家”韩国队,这场充满恩怨情仇的中韩大战同样令中国球迷关注;而最后一仗则是2月14日下午迎战中国香港队,这一天也是中国传统的大年初一。

又讯 本报特派记者 关尹今天上午与国足一行同时飞赴东京,将为广大读者带来本届东亚四强赛最及时新鲜的报道。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