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宏登球员讨薪无门上书足协 一道难题留给韦迪

字号:T|T

[导读]宏登15名球员联名致信北京市足协以及中国足协,希望以此种方式要求宏登俱乐部偿还近两年来拖欠球员总额超过200万的奖金以及保证金。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我们忍无可忍,请帮帮我们!”在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后的第二天,一道难题就摆在了他的面前。昨天几名宏登球员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详细叙述他们征战中甲联赛的种种遭遇。同时,宏登15名球员联名致信北京市足协以及中国足协,希望以此种方式要求宏登俱乐部偿还近两年来拖欠球员总额超过200万的奖金以及保证金。

北京宏登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经历两次大的变动,去年中甲联赛过半,西班牙华侨邵诚收购北京宏登股份,成为球队的新老板,但是据球员反映,新老板并没有做到不欠薪的诺言,2009年的部分奖金以及保证金至今没有发放给球员。而且前老板在2007年与2008年的遗留薪金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2009赛季中甲联赛结束后,北京宏登队一批队员立刻被俱乐部挂牌,另一部分队员则继续留守等待与俱乐部续约。不过,一纸新约迟迟未到,俱乐部转让消息却纷至沓来。当其他中甲俱乐部都去海埂集训备战之时,十几位宏登队员只能自己在北京训练以保持状态。而老板邵诚目前不露面,俱乐部无人领导,传话给队员的大多只是球队老队员王安治。

就在几天前,北京八喜俱乐部行将收购北京宏登俱乐部的消息被宏登队员获悉。为了能踢上球,部分宏登队员只能前往八喜队去试训。而一些年龄偏大的老队员和打不上主力的小队

员则面临着无球可踢的境地。一位被拖欠奖金的球员透露,仅是宏登俱乐部拖欠他本人的薪金就有十几万,而未按时拿到奖金的队员足有15名之多,总拖欠薪金已经超过了200万。在下赛季去向不明的情况下,拿到欠薪和寻找新东家是球员们考虑最多的问题。“中国足球这样的大环境,我也不打算再踢球了,就是想能要回我几年的血汗钱,然后就干别的去了。”一位老队员告诉记者,“宏登这支队最早是北京九运会的球队,后来几度更换老板,但队员们日子却越来越难过了。现在老板把俱乐部卖了,等于逼迫我们下岗。我不知道每次球队老板转让合同都是怎么签的,这里面队员的权益谁来保障?拖欠我们的薪金应该由谁来支付?”

带着一连串问号与愤怒的宏登队员只得联名上书,向北京市足协以及中国足协寻求帮助。昨天他们已经将一封讨薪信递交至北京市足协与中国足协,今天8名在北京的队员还将集体去中国足协讨说法。球员们表示,15名球员与俱乐部的合同已于2009年10月底到期,目前处于无合同、无工资的状态,欠薪情况包括2007年部分奖金、2008年部分奖金及保证金、2009年部分奖金及保证金,此外还包括合同期间内的社会保险金。球员们要求足协帮助他们要求原俱乐部偿还所有欠款,并根据中国足协相关条例,强烈要求在俱乐部尚未还清欠款之前不予宏登俱乐部注册。

相关新闻:

宏登西班牙华侨老板否认欠薪:他们告什么啊

宏登球员讨薪无门上书足协 一道难题留给韦迪

宏登15名队员联名讨薪 老板:不欠工资和奖金

债务缠身宏登难脱身 15球员上书北京足协讨薪

论坛推荐:

国足学习讨论韦迪讲话紧跟思路行动迅速 韦迪独赞去年中超联赛意味着什么?

韦迪的十大承诺有多少会成为空头支票? 韦迪六条不如朱骏四问 国字号版块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