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泰拳王再度对抗 泰国“六大天王”力争雪耻

2010年02月04日16:3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 沈晨)第五届“龙虎争霸”中泰拳王争霸赛三月中旬将在山城重庆激战,泰国拳坛“六大天王”期待在这场正名之战中一雪前耻。

去年的中泰拳王对抗赛,泰国拳手败走麦城。此番再战,泰国派出的“六大天王”都是现役的一线选手,而且个个都是身披多个泰拳金腰带的拳王,算得上是历届中泰对抗中最强的豪华阵容。

“六大天王”中除了泰拳顶尖选手阿敏之外,另外五员战将在世界上也都很有名气。例如南部拳王朗塞就实力超群,他是泰国皇家卫队的御用保镖,因技术全面而被视为罕见的泰拳天才。朗塞不但经验丰富,抱摔的技法也运用自如。

中方选手也不容小觑,张开印是少林寺俗家弟子,17岁时就夺得全国青年冠军以及中日散打75公斤对抗赛冠军等多个冠军头衔。在去年中泰对抗赛中,张开印击败了蓝桑坤,用他的铁拳捍卫了中国功夫的荣誉。除张开印外,第十一届全运会武术散打冠军巴特尔、2009年全国泰拳比赛冠军王冠等顶尖高手将悉数迎战。

在以往的比赛中,泰拳选手总是埋怨输在规则上。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堪称“史上最公平的中泰对抗”,为增加比赛观赏性和连续性,同时又能保持双方拳术各自特点,解决中泰对抗中常常出现的争议问题,本次比赛对规则作了史无前例的修改和尝试。

据介绍,本届赛事最大程度开放了规则,允许队员使用肘、膝等部位攻击,击中有效部分得分,让泰拳更有发挥的余地。场上裁判将有两位分别来自中、泰的国际级裁判轮流担任,而边裁也将分别由中、泰、第三方的国际级裁判担任,让比赛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力求让双方运动员都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本次争霸赛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重视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联合承办。(完)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