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总局早酝酿换中心主任 南勇曾是好学生

2010年02月04日14:36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韦迪看来,他从水上中心主任到足协这段时间,自己变化太快了,但这些实际上是总局领导早已安排好的。在谈到前足协副主席南勇时,韦迪称赞其在学生时代是一名好学生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4日下午13时,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接受媒体采访畅聊中国足球。在韦迪看来,他从水上中心主任到足协这段时间,自己变化太快了,但这些实际上是总局领导早已安排好的。在谈到前足协副主席南勇时,韦迪称赞其在学生时代是一名好学生,只是到了足协后因为各种诱惑使他发生了质变。

总局早已酝酿换中心主任

在外界看来韦迪从水上中心主任到足协上任来得太快了,因为南勇、杨一民被接受调查后,新的中心主任立马就推出来,觉得很不可思议。对于这个问题,韦迪不紧不慢地回答:“我倒想先说一个过程,你就能判断我的变化,从水上到足协到底是快还是慢。1月21号那一天,应该说1月20号晚上媒体已经曝出了杨一民和南勇的问题。这个时候体育总局的领导层难道不知道吗?领导层其实早就有考虑,早就有准备,不外乎跟我谈的时候,他们当有了准确消息以后,找我谈话,在我谈话之前,应该说总局党组已经有过酝酿,有过讨论了,所以找我谈话是已经做出组织决定的一个标志。”

韦迪说:“对于我个人来讲,确实这个转变太快了。1月21号上午谈话,1月22号上午就到任,确实没有给我更多的时间。但是我想多给几天时间、少给几天时间,没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包括多给点时间,你可能在隐蔽的方式下做做准备,现在不外乎是在公开的环境下做的准备,我觉得这倒没什么关系。有人说你临危授命,对我来讲,我感觉到一种强烈的社会压力、责任压力。因为既然你到这一块,你就应该尽快把这个事情能够干起来。”

南勇曾经是个好学生

外界一直对于韦迪和南勇同是沈阳体院毕业一事感到非常好奇,很想知道韦迪与南勇学生时代是否认识,南勇在学生时代给韦迪留有什么样的印象。韦迪本人对这个问题觉得很有意思,他说:“我是1978年考入沈阳体院研究生入校就读,南勇是1980年进入沈体读本科。我们曾经同为学生的身份在沈阳体院做同学就读过,包括我是研究生,他是本科生。我毕业以后很快就到了管理岗位上,83年就开始做体育系的副主任了。南勇当时是院学生会的主席,正因为我当时做副主任,我又分管学生工作,当时沈阳体院就这一个系,我当然和他有很多很多接触,那个时候应该说南勇还是工作踏实,而且性格应该说还是沉稳,工作也是非常努力的,如果不努力的话,毕业分配不可能分到国家体委,正因为表现比较好,所以给他分到国家体委来。但是人都是会变的,应该说南勇在学生时代是一个好学生,是一个不错的学生。”

韦迪对南勇学生时代的评价很高,“他一个是自己专业水平很高,做滑冰运动员出身。再一个,他在学生时代表现出自己比较好的组织能力,他有一定的号召能力,身边也聚集了很多他的同学,他是这么一个人。而且据我了解,因为后来我在沈阳体院,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的直属院校,我也经常到国家体委来有一些业务需要办,也和南勇曾经都有过接触,应该说那个时候还是努力的,应该说是一个好人。”

对于南勇目前的现状,韦迪也深感遗憾,他表示:“南勇最后应该说到了足协以后,我相信他刚来的时候,也是一个想努力干好工作的人。但是随着进入这个领域以后,接触到这么多企业界,接触到这么多其它领域的人,是不是仍然能够洁身自好,能够把握住自己,这就看每一个人自己的定力、自己的觉悟了。这确实是令人心痛的一件事情。”(躲猫猫)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新闻:

韦迪:假球案尚未结束 中超恐影响中甲开赛

中国恐面临亚足联无席位 韦迪上位需等足代会

韦迪高调亮相未打消疑虑 媒体担忧其话说太满

历届掌门相似度解析:共同特点预示韦迪前景?

四名嘴评韦迪:五年重回一流的说法就挺二流

韦迪将面临人生最大考验 空有梦想将一无所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