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一人表现令洛里折服 飞升之星是他最好的榜样

2010年02月04日1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凯尔特人主场以107-102拿下热火,在主将之一皮尔斯因伤休战的情况下坚守住了阵地。那么谁是绿衫军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答案显而易见:拉简-朗多。

全场比赛朗多缴出了这样的成绩单,全场13投6中砍下22分6篮板14助攻,外加3次抢断,还包括2个三分球。相对于全场30分5个篮板16助攻的韦德也毫不逊色,当然最重要的是,相比闪电侠的表现打了水漂,朗多的华丽数据至少收到了回报。

如此表现,也令目前养伤在家的洛里大为折服,在自己的官方微博(Klow7)中洛里对于朗多大加赞赏:“朗多打的太聪明了!!!很少有球员能以他这样的方式比赛!!!”

当然这样的赞誉并不过分,朗多确实主导了比赛局势,在他的带动下绿衫军有8名球员都得到5分以上,最近状态低迷并陷入交易流言的雷-阿伦更是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同时朗多还在比赛中多次有针对性的杀伤对手,除了获得多达14次罚球机会(14罚8中)外,韦德个人就出现了多达5次犯规!

这么看来,朗多确实配的上入选全明星,而他那句所谓的:“我一直认为自己具备全明星的水准。”似乎也并非妄言。

其实某种程度上来说,洛里有无数的理由与朗多惺惺相惜。哥俩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同为新生代的他们在06年被先后选中(朗多21顺位,洛里24顺位),都是以突破为主的球员,身体对抗能力都不错,都能在高速行进中敏锐洞察局势……甚至连弱点都非常一致,无论朗多还是洛里,都不擅长在中远距离投篮。朗多甚至还曾在两年前的训练营中输给主帅里弗斯的儿子----小里弗斯当年就读初中。

但与洛里相比,朗多的进步幅度显然更快。大树底下确实好乘凉,但其江湖地位与自身的努力也密不可分,不妨看看朗多的前进轨迹:菜鸟赛季6.4分3.8次助攻,二年级10.6分5.1次助攻,三年级11.9分8.2次助攻,如今14.1分9.7次助攻……几乎就是一年一个飞跃。三年之后,这名当年首轮21位才被选中的球员已经成为全明星之一,并被誉为全联盟最优秀的控卫。更令人赞叹的是,朗多如今的中投能力也大为提高。虽不能与布鲁克斯这样的纯投射型后卫相比,但应该不会再出现类似“初中生投的都比他准”的糗事。

或许无法武断的认定“既然朗多可以,洛里也一定可以”,但朗多却完全可以成为洛里的最好榜样。好在令人欣喜的是,本赛季洛里似乎也有崭露头角的趋势,场均4.1个篮板和4.7次助攻的表现,都创造其职业生涯新高。

杨威利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