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基德16次助攻德克救主 小牛复仇勇士止三连败

2010年02月04日1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达拉斯小牛在主场迎战金州勇士。凭借德克-诺维茨基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以及贾森-基德的助攻,最终小牛以110-101击败勇士,报了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负于勇士的一箭之仇。

小牛结束三连败,诺维茨基得到20分和7个篮板,贾森-特里得到21分和6次助攻,基德贡献6分、16次助攻和6次抢断,肖恩-马里昂得到18分和9个篮板,约什-霍华德得到19分,德鲁-古登贡献16分。

勇士遭遇七连败,蒙塔-埃利斯砍下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46分,不过也有7次失误。科里-马盖蒂得到20分和9个篮板,CJ-沃特森贡献14分。

小牛目前稳居西部前四位,但是近段时间他们的防线大开,三连败期间场均失分高达110分,看起来根本不像是一支季后赛球队。而且在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中,小牛让埃利斯砍下了37分,结果他们也输给了只有六人出战的勇士。而本场比赛小牛的防线再次遭到埃利斯的考验。

本场比赛小牛将特里这位板凳匪徒放入首发阵容,这也让他们的后场更具攻击性,开场后基德就助攻诺维茨基得分,接着马里昂连得4分,小牛轻松打出6-2的开局。埃利斯的攻击能力的确很强,不久他就连得5分,并带领勇士将比分追上。在本节还剩4分24秒时,埃利斯又跳投命中,勇士将比分追至15-16。但之后小牛四将齐发力,霍华德和古登各拿下4分,小牛打出11-2的攻势将比分拉开。此后小牛一度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在首节结束时仍以32-21领先。本节埃利斯拿下11分,而基德为小牛送出6次助攻。

第二节初诺维茨基领军出战,本节开场他就跳投命中,不久又助攻霍华德得分,小牛也完成9-2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41-23。本节勇士的进攻效率有所提升,但场上局势仍被小牛控制。埃利斯依旧火力十足,在突破上篮得手后,又在霍华德身上完成打三分。在本节还剩6分56秒时,埃利斯助攻小牛旧将乔治命中三分,勇士将比分追至33-45。但此后诺维茨基跳投命中,基德又助攻特里命中三分,小牛得以稳住局势。在上半场结束时,小牛保持62-48的领先。半场过后埃利斯砍下20分,而基德送出11次助攻。

然而第三节风云突变,小牛的防守没有改变的同时,自身的进攻却出现了问题,单节就被勇士追回了8分。本节小牛陷入单兵作战的局面,特里包办了全队前15分中的10分。而勇士在埃利斯保持火力的情况下,其他进攻点也有所发挥。在本节还剩2分钟时,基德助攻古登跳投命中,小牛还保持81-70的领先。不过在本节剩余时间里小牛一分未得,马盖蒂在跳投命中后又投中三分,帮助勇士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75-81。本节埃利斯拿下12分,而马盖蒂也得了11分。

第四节勇士继续追分,本节一上来沃特森就抢断反击得手,帮助勇士将分差缩小到4分。在短暂的僵持之后,在比赛还剩5分11秒时,埃利斯上篮得手,勇士又将比分追至92-95。关键时刻诺维茨基挺身而出,个人独得6分率小牛完成6-0的攻势,在比赛还剩52秒时,诺维茨基再度跳投命中,小牛已经将比分拉开到108-97。勇士未能再度构成威胁,最终他们以101-110负于小牛。

(掌擂)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