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资料区 > 正文

足协3月20日前宣判涉假队? 称司法部门结案在即

2010年02月04日11:3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随着新赛季中超联赛的临近,在反赌打假风暴中涉案的中超俱乐部到底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可以说牵动着众多球迷的心。现在这个谜底即将揭晓。昨日,中国足协透露,他们已经接到了公安部门的最新信息,针对成都谢菲联和广州队的调查即将结案。足协新掌门韦迪则在昨天明确表示,“在3月20日新赛季中超开打之前,处罚决定肯定出炉。”

  足协:司法部门结案在即

  足协昨日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令人欣慰的消息,“有关部门表示,他们会尽快把有关涉案俱乐部的调查等工作处理完毕,也会在最短时间内确定相应的处理结果。”目前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最关键的问题是中超联赛是否能正常进行,中国足协也得到了更高层的指令,全力保证联赛开赛。但对足协来说,如果没有针对两支涉案俱乐部的具体处理结果,赛程以及相关事宜都无法落定。

  足协虽然有行业处罚权力,但涉案人员和俱乐部如何处罚,也多少超越了行业的范畴。足协掌门人韦迪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明确提到这个问题,“因为针对涉案俱乐部的处理已经超越了足协管辖的范畴,需要司法部门给出最后的处罚结果,我们才能参照这个结果来进行最终处罚。”而现在,司法部门即将结案,足协将参照其结果确定对两支队伍的具体处罚意见,是降级还是罚分也都将尘埃落定。按照程序,足协纪律委员会将根据相关章程商讨处罚意见,随后将公布行业处罚结果。

  韦迪:该罚就罚该降就降

  “中超联赛开幕的日子临近,现在中超联赛肯定是我工作的重中之重。”昨天,刚参加完媒体见面会的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现在距离新赛季中超开赛不到两个月,足坛“反赌风暴”还没有结束,涉假球队的处罚迟迟不能出台,就意味着新赛季连到底几支球队参赛都定不下来。韦迪表示,他将与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律师们沟通,中超联赛开幕前,处罚必须做出。

  韦迪说,“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但今天(2月3日)我已经和纪律委员会的律师们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沟通。比如他们来进行处罚,需要公安部门提供什么样的案情信息。”对于足协会不会干涉纪律委员会的处罚结果,韦迪表示,“绝不会干涉,纪律委员会由一些知名的律师参加,这是独立于足协之外的机构,他们会严格按照足协的纪律处罚条例来进行,该罚就罚,该降就降。新赛季初定的中超联赛开幕时间3月20日前,处罚决定一定会出炉。”(陈实)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