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国足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唯一疑问已有解决人选

2010年02月04日10:09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分组对抗赛只能以9对10的方式进行。在穿蓝背心的主力一边,高洪波安排了9名队员,而替补一方则由10名队员组成。不过从对抗的情况来看,主力一方并不……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坚持以我为主的主格调,让国家队近期在上海的备战训练,始终在按部就班地进行。面对日本这样强大的对手,国家队的备战训练并没有明显地进行针对性调整。而在主力阵容方面,如果不出意外,同样不会进行大的调整。唯一的疑问前腰位置,高洪波也作出了明确的回答:“卓翔将是我们的第一选择。”

2日上午国家队进行了大运动量训练,下午因为受到下雨的影响,国家队只是在场地上进行了慢跑放松训练,3日下午国家队在上海进行了最后一堂训练课,除了身体对抗等基本训练之外,国家队还专门进行了分组对抗,由于黄博文和荣昊出现伤病,而三名国青小将也离队回家休息,因此分组对抗赛只能以9对10的方式进行。在穿蓝背心的主力一边,高洪波安排了9名队员,而替补一方则由10名队员组成。不过从对抗的情况来看,主力一方并不处于劣势。

从分组的情况来看,国家队在后防线上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主力中后卫仍将是杜威和赵鹏的组合,杜威在国家队后防线上的核心地位不可取代,至于赵鹏最近的状态也颇为出色,在两场与东亚队的热身赛中都有一粒进球入账。在跟记者聊天时,赵鹏也表示希望自己的状态能够再“憋一憋”:“争取打日本队的时候再进一个球,那才过瘾。”尽管冯潇霆3日晚上已经抵达上海与全队会合,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他恐怕也不会撼动赵鹏在后防线上的主力位置。

右后卫位置上,张琳芃在国家队的上升速度飞快,他目前的主力位置同样不可撼动,而在左后卫位置上,荣昊的受伤,让这个位置上的主力人选存在着一些疑问。3日的训练中孙祥虽然出现在了左边路,但是在接受采访时,孙祥告诉记者,实际上高洪波安排他打的是左前卫,“跟我打东亚队时候的位置是一样的,因为我们这边少一个人,所以我跑得比较多一些。”

中场两名双后腰赵旭日和杨昊,仍然是高洪波的第一选择。黄博文因为受伤,暂时应该无法撼动两人的主力位置。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闫峰,最近无论热身赛还是训练对抗,闫峰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不仅铲抢凶狠,他的两边长传调度也很见功力。本届东亚四强赛上,闫峰有可能会扮演奇兵的角色。

两名边前卫的主力仍将是于海和姜宁,于海之前在与越南队的比赛中受伤,与东亚队的首场热身赛导致伤势加重,不过近期已经基本痊愈。孙祥最近一直被高洪波作为左前卫使用,作为目前队内对日交战经验最为丰富的队员,6日的比赛中他有可能会取代于海成为主力左前卫。

前腰位置上邓卓翔已经被明确为高洪波的第一选择,作为一名攻击型中场,邓卓翔越来越显示出自己在组织进攻上的大气和智慧。“当然他必须更坚决,也更凶狠一些。”一名教练组人士告诉记者:“本届四强赛,邓卓翔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前锋线上在毛剑卿和韩鹏离队之后,国家队只剩下了杨旭和郜林两名前锋,不出意外的话,郜林肯定将成为中日之战中的主力前锋。杨旭在近期的训练中时常被高洪波作为前腰队员使用,如果中国队在比赛中一旦处于被动,不排除高洪波将郜林和杨旭两人共同派上场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