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尼克斯名人堂功勋逝世 麦奎尔53年贡献获尊重

2010年02月04日09:05体坛网黄珂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2月4日,迪克·麦奎尔,这位曾经纽约尼克斯的球员,也是名人堂中的一员老将与本周三与医院里寿终正寝,享年84岁。

尼克斯队透露道,麦奎尔在纽约长岛的亨廷顿医院逝世,而他在退役后作为尼克斯的篮球高级顾问还孜孜不倦的为球队做出贡献。

麦奎尔在尼克斯贡献了53年的岁月,为球队贡献了半个多世纪的青春。“迪克·麦奎尔就像是尼克斯精神的缩影:骄傲、传统并且经典”尼克斯的总裁沃尔什说到,“当年能够目睹他代表我们家乡的球队在场上拼搏是一种荣耀,我认为自己很幸运,可以和一个把NBA当做自己生命一部分的人一起工作这么长时间。”

麦奎尔生于纽约的阿布朗克斯,作为本地人他是全纽约的骄傲,他曾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率领尼克斯对连续3年(1951~1953)闯入NBA总决赛,退役后他又最为尼克斯当过教练、助理和球探。他的15号球衣与1992年在球队退役,并与奈史密斯一年后一同入选名人堂。

麦奎尔职业生涯中送出2950次助攻,荣列尼克斯队史第三。“作为NBA前几批的超级巨星之一,迪克是NBA早期成功的关键,”斯特恩在声明中称赞道,“他无论是作为球员、教练、球探或是顾问,都对尼克斯忠心耿耿为篮球事业奉献了半个多世纪。”

绰号“整蛊迪克”的麦奎尔在1926年1月26日生于纽约,他拥有一个著名的篮球家庭,他的弟弟阿尔也马凯特主帅的带领下为尼克斯赢得过总冠军,因此,马凯特也入选了1992年的名人堂。

迪克·麦奎尔曾在圣约翰大学就读,在1949年被尼克斯在选就的第一顺位挑中,在尼克斯效力了8个赛季后,为了换取了1957年4月3日的首轮选秀权他被球队交易到了活塞,并在活塞度过了职业生涯最后的三个赛季。

“迪克是独一无二的球员,”前圣约翰大学主帅·卡尔内塞卡说到,“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教练,而他更是一个伟大的人。篮球不会该忘记他!”

麦奎尔死后,留下他的妻子和四个孩子以及7个孙子女,他的葬礼还在筹划之中。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