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PEAK双星联手“拼到底” 火箭主场狂胜勇士

2010年02月04日09: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PEAK双星联手“拼到底” 火箭主场狂胜勇士

PEAK双星联手“拼到底” 火箭主场狂胜勇士

今天,火箭将在主场迎来连续主场作战的最后一个对手勇士队。在1月份经历14场比赛6胜8负的糟糕状况后,又在2月头场比赛惜败太阳,排名也一度滑出前8,目前11名的成绩离踏上季后赛的征途还有些遥远。因此火箭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使他们更好地开启接下来客场之旅。

多场比赛下来,火箭一直暴露出进攻命中率低下的问题,原本没有姚明火箭的内线就不占优势了,如果进攻命中率不加以提升,火箭想长远地走下去,显得很艰难。尤其2月份,常规赛已经过半,离季后赛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火箭如果不能在2月的比赛中扭转势头,将注定与季后赛无缘。面对这支年轻充满活力的勇士来说,火箭也并不是没有优势可言,火箭自身的优势就是来源于团队的出色合作,而事实上,火箭在过去和与勇士的交手中居多是占上风,因此火箭的队员在心理上也略占优势。但是光有这些对火箭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他们需要改善自己进攻命中率低的问题,要充分把握好每一次的进攻机会,加强跑位配合,主动去创造优势。最终火箭在集体的努力下,主场119-97大胜勇士,火箭对6人得分上双,兰德里和小布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4分。

首节比赛,火箭就打的很主动,阿里扎摆脱了以往频繁打铁的状态,投篮命中率得到很大提升,凭借集体的努力,火箭在开场不久就取得18比6的领先优势。有时候,失败并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失败了不知道自己失败在哪里。而本场比赛,火箭最难人可贵的是从1月的失利中总结出了教训,并不断改进着。火箭今天的攻势很猛,集体的配合发挥的更加出色,多点开花,命中率的提高都是大家乐意看见的改进。巴蒂尔,小布,阿里扎,海耶斯斯科拉,他们,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进球都给现场球迷带来了一份欣慰。火箭很快就将分差拉到17分。随后,脚穿匹克战靴的神鸟兰德里替补登场,为火箭的进攻再次注入强心针,并不断造成对手的犯规,火箭今天的强大攻击力让勇士难以招架,火箭39比25领先14分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开始,火箭依旧攻势不减,但是勇士也逐渐找回了感觉,埃利斯的发威让勇士不断将分差缩小,很快勇士就将比分追到37比45。火箭的进攻开始不断遭遇瓶颈,不断被勇士封盖和抢断,勇士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火箭由主动陷入被动。经过及时的调整和换人,火箭将士们重新找回进攻感觉,重新扩大领先优势,以59-49结束了第二节比赛。

第三节比赛,双方的进攻命中率都有所下降,但是火箭球员们并不放弃任何机会,海耶斯助攻巴蒂尔双手暴扣篮筐得分。从前,我们更多的是看到巴蒂尔远投3分,今天他的精彩暴扣仿佛释放出了1月份的所有晦气。随后巴蒂尔又在外线命中3分球。本赛季,在没有姚明和麦蒂的情况下,巴蒂尔一直默默为火箭做着贡献,在精神上不断支持自己的队友,在关键时刻总是挺身而出,带领队友“拼到底”。在集体将士的努力配合下,火箭83比68结束第三节比赛。

第四节比赛,兰德里跳投得分拉开了第四节的战幕,接着巴蒂尔和小布接连命中3分,而勇士1分未得,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兰德里不愧是本赛季第四节得分最多球员之一,他在第四节总能带给我们精彩的表演,他率领替补阵容打爆勇士,最终火箭以119-97狂胜勇士。火箭也迎来了二月份的首场胜利,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对于火箭全队来说意义重大。(文/贝影)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