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出征四强赛前景黯淡 用残阵博取生存希望

2010年02月04日08:54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家队伤病情况有些不妙,此次的日本之行多了些险阻。这毕竟是新掌门上任后,国家队的首次比赛。高洪波能否韦迪看到自己安抚起到的作用,能否让感到他和国家队在努力寻求改变和提升,在此一举。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4日上午,国家队将飞赴日本东京。按照计划,中午1点国家队将抵达东京成田机场,3点钟国家队将抵达下榻的新宿KEIOPLAZA酒店。当天晚上6点,国家队将前往味之素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这也是国家队在中日之战前最重要的一堂训练课,5日国家队还将有一堂训练课,但是很可能会安排在体育场的外场进行。事实上,国家队伤病情况有些不妙,这让此次的日本之行多了些险阻。这毕竟这是新掌门上任后,国家队的首次比赛,并且是东亚四强赛,这项一直以来意义非凡的赛事。高洪波能否通过此次比赛让韦迪看到自己安抚起到的作用,能否让韦迪感到他和国家队在努力寻求改变和提升,在此一举。

荣昊受伤或影响巨大

跟随国家队前往日本的总共有23名队员,其中冯潇霆3日晚上飞抵上海,与国家队会合,他也成为了最后一名与国家队会合的队员。在抵达东京之后,国家队将于5日的赛前联席会议上确定18人的参赛名单。目前国家队中仍然有两名伤病员,黄博文和荣昊,两人都是在2日上午的分组对抗中受伤的,其中黄博文是大腿肌肉拉伤,正常情况下需要三到四天的时间恢复。荣昊的伤情也并不严重,膝盖处出现了一些轻微的扭伤。不过当天下午的训练中,荣昊还是坚持完成了慢跑训练。3日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黄博文和荣昊都没有参加全队合练,黄博文一个人在球场边慢跑,荣昊则在科研教练魏宏文的帮助下进行力量训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黄博文很可能将错过与日本队的比赛,而荣昊能否在中日之战中上场,还要看这两天的情况。

黄博文的缺阵对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可能还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荣昊如果无法上场,中国队整体战斗力将出现严重缺失。高家军组建至今,荣昊一直是左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而原来的主力左后卫孙祥近期则被高洪波推上了前卫线。考虑到左前卫位置上另外一名队员于海也是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因此一旦荣昊在中日之战前无法痊愈的话,国家队在左路将出现严重的人手短缺。

四强赛历来是节点

无论是对于历届足协掌门人,还是对于历届国家队主帅来说,东亚四强赛都有意无意被赋予某种特殊的意义。1998年3月,刚上任的霍顿率领中国队小胜中国香港、惜败韩国之后,出人意料地2比0完胜日本队。这对于刚刚经历1997十强赛之痛的中国足球来说是个莫大的安慰,而此前备遭遇球迷信任危机的王俊生也得到喘息的机会。2000年米并没有经历过东亚四强赛,而他上任后糟糕的开场也没有被当年4月份才上任的阎世铎看到。倒是当年7月的中韩对抗赛,被看成是米卢上课之后的第一场硬仗。就在那次比赛之前,阎世铎完成了他上任后第一次面对媒体的公开亮相。中国队1比0不敌韩国之后,阎世铎与米卢便开始一同承受来自球迷和媒体的压力。

谢亚龙与朱广沪这一对网络红人,在2005年整年都未受到任何攻击,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朱广沪在东亚四强赛上的卓越表现,那届东亚四强赛上,朱广沪率队获得冠军,他本人以及他给谢亚龙带来的声誉达到顶点。

此次东亚四强赛对于高洪波和韦迪同时具有特殊的意义。一方面,通过东亚四强赛,韦迪对于国家队的安抚是否有效果便能得到答案,另一方面,虽然没有成绩指标,但高洪波仍需努力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出足以让他继续得到韦迪信任的实力和信心。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