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内特冲击扣篮第一人 科比或为布朗传球

2010年02月04日07: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全明星周末距离我们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提起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绝对吸引眼球,现在的扣篮大赛,难度系数只能排在第二,第一则是创意。

参加本届扣篮大赛的名单已经初步定下来了,两届扣篮大赛冠军纽约尼克斯内特-罗宾逊将携手夏洛特山猫前锋杰拉德-华莱士洛杉矶湖人的控球后卫香农-布朗参赛。至于另一名参赛选手的名额,将会在全明星新秀赛中场时候的附加赛角逐出来,洛杉矶快船埃里克-戈登多伦多猛龙的德玛尔-德罗赞届时将会现场PK,胜者顺利晋级。

在扣篮大赛的历史上,尚未出现过同一名球员连续三次得到扣篮大赛冠军的情况。内特-罗宾逊将有望成为联盟历史第一个获此荣誉称号的球员,同时也有望成为联盟第三位连续两届荣膺扣篮大赛冠军的球员。第一位蝉联扣篮大赛冠军的是飞人迈克尔-乔丹,那是发生在1987和1988年的时候。第二位球员是彼时效力于金州勇士,现在菲尼克斯太阳服役的贾森-理查德森,他在2002年和2003年连续成为扣篮冠军。如果内特-罗宾逊成功加冕,估计今后跟尼克斯队主教练德安东尼叫板的士气就更足了。

山猫队史上首位入选全明星的杰拉德-华莱士现在心情肯定不错,山猫战绩不错,他本人又成为了全明星球员,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说不定就会在扣篮大赛上人品大爆发,作为五佳球的常客,杰拉德-华莱士成为冠军也不是没可能。

至于湖人的香农-布朗,身体素质极佳,湖人快攻中就属他跑得最快,跑到前场之后,就是一记扣篮。如果队友科比-布莱恩特有意充当背景男的话,布朗的夺冠概率将会大得多。设想一下,在科比头上扣篮,是多少球员梦寐以求的事情,更何况是在扣篮大赛上,去年内特-罗宾逊之所以能夺冠,正是因为他战胜了超人。

至于两名附加赛球员,恐怕他们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新秀赛的中场PK上了。若论人气,埃里克-戈登会略胜一筹,他毕竟比德罗赞多打了一年的篮球,人气自然更胜一筹。

回到扣篮大赛这点上,其实谁成为冠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扣篮大赛能刺激、火爆、引人入胜,最好能重现2000年扣篮大赛的辉煌,当然,这个难度系数太大了。(胡氏原创)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