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英国冒险家挑战极限 欲用铁人三项环游地球

2010年02月04日04:41现代快报兰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英国广播公司3日报道,英国剑桥郡哈登市28岁教师和极端运动冒险家丹·马丁将在今年5月展开一项惊人的“环球铁人三项”挑战,他将先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出发,花4个月时间游泳横渡大西洋,抵达法国;接着马丁将骑着一辆自行车穿越欧洲和整个俄罗斯抵达白令海峡;马丁跋涉度过白令海峡后,将从美国阿拉斯加州跑步穿越整个加拿大,最后抵达新斯科舍省的出发点,从而一举完成这一前无古人的“环球铁人三项”挑战!

“环球铁人三项”

据报道,现年28岁的丹·马丁是一名来自英国剑桥郡哈登市的教师和极端运动冒险家,前年,他曾从英国首都伦敦骑自行车穿越欧洲和非洲大陆,一直抵达了南非开普敦市;去年,马丁又从朝鲜出发,骑自行车穿越中国和西亚国家,再次骑车抵达了南非开普敦市,两次骑车之旅行程高达数万公里。

然而今年5月,马丁将花18个月时间展开一项更为惊人的“环球铁人三项”挑战:他将游泳穿越大西洋、然后骑车穿越欧洲和俄罗斯、最后再跑步穿越整个加拿大!

游泳横渡大西洋

据悉,今年5月15日起,马丁将首先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出发展开游泳横渡大西洋的挑战,这也是这一“环球铁人三项”挑战中最艰难的部分,游泳横渡大西洋大约需要花掉马丁4个月左右时间。不过,马丁在横渡大西洋的过程中并不孤单,因为始终会有一艘支援船只陪伴在他身后,船上将拥有5名船员,其中包括一名摄影师,他将一路跟踪拍摄马丁游泳横渡大西洋的全过程。

马丁每天都将在大西洋海水中游上8小时,然后上船休息。第二天早晨,他会根据全球定位系统记录的数据,再次回到昨晚上船时的坐标方位,继续新一天的游泳。

骑车穿越欧洲

当马丁花4个月左右游过大西洋、并抵达法国西部海港布雷斯特市后,他将展开“环球铁人三项”中的第二项挑战:骑着一辆自行车穿越欧洲,然后再骑车经过俄罗斯,在最寒冷的季节中穿越西伯利亚,直到抵达远东地区的白令海峡!

接着马丁将跋涉穿越白令海峡抵达美国阿拉斯加州,最后他将从那儿展开最后一项“环球铁人三项”挑战:从美国阿拉斯加州穿越美加边境,跑步穿越整个加拿大!马丁将一路跑到加拿大东部新斯科舍省的出发点,从而一举完成这一由“游泳、骑车、跑步”三个项目组成的“环球铁人三项”挑战!

为御寒冷努力“增肥”

为了拥有足够的体能进行这一旷日持久的耐力挑战,马丁已经为此训练了好几个月时间,包括到英吉利海峡、北海或尼斯湖中进行游泳训练。为了能够抵御大西洋寒冷的海水,马丁首先要做的就是“增肥”,他需要再增加64公斤体重,让自己的体重增加到152公斤。过去这些天来,马丁每天都要吃上7顿,一天要吃下6000卡路里热量的食物,其中包括6块巧克力棒、6片烤面包、4块三明治、一碗意大利面食、一块馅饼、一块烤鱼片和一些炸土豆条。

迄今为止,马丁的体重已经增加了48公斤左右,他相信到今年5月,他的身体将拥有足够的脂肪来抵御大西洋海水的寒冷。

一路之上危险重重

马丁称,在这一“环球铁人三项”挑战中,游过大西洋将成为一项巨大的精神挑战;跑步穿越加拿大将成为一项真正的身体挑战;而骑车穿越欧洲和俄罗斯,最大的危险则是来自大自然,因为当他在最寒冷的天气中骑车穿越俄罗斯西伯利亚时,他很可能会遇到寻找食物的野狼、北极熊或其他一些危险的野兽。

希望募百万英镑善款

如今,马丁已经为他的“环球铁人三项”挑战募集到了8万英镑的启动资金,他要顺利展开这项挑战,还需再募集到另外8万英镑。此外,马丁还建立了一个慈善基金会,他希望能通过这项前所未有的“环球铁人三项”挑战,为慈善基金会募集到100万英镑的善款,从而可以帮助世界各地的孤儿院和极端贫困的儿童。

马丁即将展开的这项“环球铁人三项”挑战,也将成为人类有史以来最艰难的人体耐力挑战,一旦马丁挑战成功,他还将成为人类有史以来第一个靠游泳横渡大西洋的男性。兰西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