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穆帅为何险在场边睡着? 50%国米完爆紫百合

2010年02月04日06:49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1比0击败佛罗伦萨的比赛里,有一个有趣的“镜头语言”。比赛第30分钟左右,转播的导播把镜头切换给场边的穆里尼奥。穆帅在替补席上闭目养神,昏昏欲睡。整支国米也如同穆里尼奥一样,打不起精神。但就是这样一支国米,依然在佛罗伦萨面前,取得了一场完胜!

1比0的比分,无法准确诠释出比赛内容上的一边倒。《米兰体育报》就指出:“国米并未尽全力,但是佛罗伦萨根本看不到取胜的希望。”确实如此,整场比赛,佛罗伦萨不可谓不努力,边路、中路、远射、传中,各种进攻办法用了个遍。但是,佛罗伦萨几乎没有拿到真正的绝杀机会。反到是国米,不但在需要进球的时候实现了破门,不但稳稳的掌控着胜局,而且有几次险些把比分扩大为2比0。

看这样的比赛,穆里尼奥怎能不昏昏欲睡呢?《罗马体育报》就指出:“国米赢了,米利托进球了。古老的段子,没有任何新鲜的东西……”

在本场比赛里,有一个代表人物值得一提,这就是麦孔。巴西边卫,被认为是目前国米最大牌的球员之一。最近连续多场比赛,麦孔的状态很不兴奋,时常耍一耍大牌,时常在“玩球”的时候出现失误。今天在攻击端,麦孔的表现也是如此,盘带突破时常被断,丢球后也不积极回抢,以散步的姿态比赛。毫不夸张的说,麦孔是在以“吊儿郎当”的方式比赛,他只拿出了50%的力气而已。

但是,即使是这样的麦孔,对于佛罗伦萨来说,也是难以逾越的障碍。本战,佛罗伦萨安排了帕斯奎尔、瓦加斯两人夹击麦孔,希望在这一侧做一些文章。但是,麦孔在攻击端或许很随意,在防守端却寸土不让。

第32分钟,帕斯奎尔用身体靠住麦孔准备分球,巴西人身体一靠,就轻松断球;第44分钟,瓦加斯单打麦孔,又被巴西人一个简单的出脚就将球断下。一个拿出一半力气比赛的球员,依然能在防守端占据优势,双方球员实力上的差距,由此可见一斑。

穆里尼奥同样是打不起精神。赛后,穆帅讲道:“下半场佛罗伦萨有一段时间打的挺好,我被迫做出一个换人……”其他的时间呢?他根本就不需要担心些什么,否则何必闭目养神,大部分时间都懒得站起来?国米踢的太稳了,对手无可奈何,主帅其实也挺无聊的。

一支没有斯坦科维奇、埃托奥、齐沃三大主力,雪藏了塞萨尔、萨穆埃尔两大中坚的国米,依然在传统劲旅佛罗伦萨面前优势这么大,这使人们再度去相信,国际米兰在意大利赛场上根本就不会有什么大的挑战。本战的赛前,穆里尼奥说出了这样一段话:“赛程很密集,2月我们有很多比赛打。但真正要打的,其实只有对切尔西和佛罗伦萨的两场比赛而已!”

这话半真半假。意大利杯半决赛,穆里尼奥和国米都在留力,说国米会全力以赴是假的。但是冠军杯就截然不同了,国米现在留力,不正是为了那一战吗?接下来,国米有一个魔鬼赛程,从周末开始,7天之内3轮联赛。但是,从今天的比赛就可以预见到,接下来几轮联赛,穆里尼奥和国际米兰,同样会选择留力,安心的等待冠军杯的到来。

穆里尼奥很清楚,在一个杯赛被视为鸡肋的国家,对一支联赛领先8分的球队来说,2月份赛程看似密集,但真正决定性的比赛,就只有2月25日的那一场对阵切尔西的冠军杯而已。只要他能在那一战里率队取胜,之前的几战,就算他真的在替补席呼呼大睡,又有何妨?

(冷雪)

相关新闻:

意杯-国米1-0紫百合占先 妖童助攻米利托破门

穆里尼奥:国米凭什么独步意甲 钦点四人首发

穆里尼奥最怕之人竟是米兰替补 他凭啥不首发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意甲新闻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