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辽宁新疆上演远投大赛 两度超远三分史上罕见

2010年02月04日00: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辽宁盼盼队在主场大胜新疆队的比赛,令主队的球迷大呼过瘾。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留给他们太多的美好回忆,尤其是两支以外线进攻闻名的球队在远投方面的表现令人回味无穷。

从两队的球员构成看,均拥有多名外线投手,辽宁队的张庆鹏、边强、刘相韬,甚至李晓旭和外援罗宾逊均有远投能力,而且新疆队也有以徐国翀为首的外线攻击群,木提拉、西热力江以及外援艾伦都可以投出不错的三分球,就连巴特尔和薛玉洋这样的大个子同样可以在三分线外得分。

也正因为双方阵中都有多名外线投手,因此,比赛中的三分大战便不可避免。在本场比赛的过程中,双方共投进20记三分球,每队投中10个,三分球8投5中的主队当家球星张庆鹏是本场比赛中三分球投中次数最多的球员。在这20个三分球中,除了靠近三分线的常规远投外,盼盼队的张庆鹏、罗宾逊以及新疆队的艾伦都展示了超群的“大号三分(在CBA正常三分线外一米外的距离投中的三分球)”射术,更有两个神乎其技的未过半场的“压哨超远三分球”。

第一个压哨超远三分球出现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前,当时新疆队进攻得分后,场上时间仅剩不到2秒,盼盼队底线发球之后,老将边强在本方罚球弧顶起跳,双手一抛,皮球飞越了大半个球场,在第一节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的时候应声入网。这个超远距离的压哨三分最终将主队的领先优势从1分扩大到了4分(21比17);不过,客队的西热力江也不让主队的边强专美,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前,他也同样投中了一个超远距离的压哨三分,帮助本队把比分差距缩小了3分。只不过他出手的距离比边强的出手距离更靠近中线,从难度上来说,稍差了一些。

在一般情况下,这种超远距离的压哨三分球在CBA的比赛中极少出现,平常时候看到一次都弥足珍贵,像这场比赛中,一场就出现两次这种超远距离的压哨三分球,在CBA的历史上应该也是空前的。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