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资料区 > 正文

孙晋芳:李娜郑洁进澳网4强成就堪比刘翔姚明

2010年02月03日21:5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晋芳:李娜、郑洁进澳网四强 堪比刘翔、姚明

北京时间1月23日,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较量中,中国金花李娜苦战2小时17分钟,以7:5、3:6、6:2击败美女汉图楚娃,如愿晋级16强。这一成绩不仅追平李娜个人以及中国女网在澳网单打赛场的最佳战绩,同时她和郑洁的双双晋级,创造了首次有两位中国金花同时闯入大满贯单打16强的壮举。赛后李娜在保安和球迷簇拥下离场。中新社发徐匡摄

孙晋芳:李娜、郑洁进澳网四强 堪比刘翔、姚明

五日,中国网球巨星郑洁在记者会上表示,十分爱吃四川地道小菜麻婆豆腐。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记者高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今天在此间称,刚刚在澳网双双闯入女单四强的中国选手李娜、郑洁与刘翔姚明一样,具备成为体坛世界级巨星的素质。

李娜与郑洁在今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的骄人战绩再一次令“中国金花”成为世界网坛的最大热门,外界也有人把李娜、郑洁和刘翔姚明相提并论。

在今天此间为李、郑二人举办的庆功会上,孙晋芳表示:“我觉得她们两个人具备和刘翔、姚明这样世界性巨星相比的素质,因为毕竟网球也是世界主流项目之一,从2004年到这一次澳网突破可以证明她们绝非昙花一现,她们为之后的小队员树立了榜样。对于中国网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很有贡献。”

孙晋芳表示:“一个阶段的突破对一个项目确实有很大的推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双打冠军对中国网球的推动是巨大的。随着2004年那次突破以后,我们在很多方面都发生了突破。这次两个人同时打进单打四强后,证明我们在单打项目也可以。原来人家总说你们只能在双打上,这一次在西方人垄断的单打项目,我们也有了一席之地。所以我们的单飞是成功的,现在对于金花来说,单飞后不但没有影响到中国网球的品牌号召力,反而比之前更加引人瞩目。现在需要的是胆子更大一点,郑洁、李娜能够做到的事情,小队员们将来也有机会可以做到。”

点击进入:

孙晋芳:“单飞”的网球运动员应缴纳报恩钱

>>进入网球频道更多内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