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外媒关注韦迪上任 法新社:足协掌门整治腐败

2010年02月03日14: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新任中国足协领导人韦迪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他并不认同中国足协所有官员都是说谎者的角色的说法。他评价中国足协的工作还是很努力的,但个别人的所作所为不代表足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韦迪上任以来首次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从国内外赶到现场参加发布会的新闻记者多达200名,大家都希望亲耳听到这位新任足协掌门人对中国足球下一步会有什么样的动作。不少外国媒体记者对此也给予了特别的关注。

昨天下午,韦迪的这次媒体会议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据了解,仅央视体育频道便有近10名记者前往报道,国内几家知名门户网站都将进行视频直播。同时,还有包括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等多家境外媒体前往报道。

路透社发布的标题为《韦迪:尽管出现假球事件 但中国足协是诚实的》一篇文章中这样写道,“新任中国足协领导人韦迪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他并不认同中国足协所有官员都是说谎者的角色的说法。他评价中国足协的工作还是很努力的,但个别人的所作所为不代表足协。由于联赛水平的下滑确实导致了足协公信力的下降,足协的任务只有少说多做,把联赛越办越好。韦迪还表示,现在的问题是足协的管理机制已经远远落后于职业足球的步伐,除了要加强相关体制机制的建设,还要加强从业者自身的建设。”

法新社的文章标题是《中国足协掌门人整治腐败》。文章中称,中国足协的计划是让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按时举行,但最终会能否如期开始还要等待公安部的调查结果。韦迪认为,足协不能决定联赛举行的具体日期,足协目前的工作安排要根据领导的决定。

美联社在《中国足协新老板承诺反腐》一文中这样写道,“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中阐述了反腐的决心,为中国足球未来的职业化道路作出布署,同时对青少年足球发展提出计划。”美联社指出,中国足球的公众形象被严重破坏,韦迪面临的困难很多,未来的任务非常重。

中国足坛这场反赌打黑风暴引起了不少外国媒体的关注,中国足球的最新动态都会在第一时间被外国人所了解。因此,中国足协的一举一动以及在未来的工作成果将直接影响到中国足球的自身形象。(躲猫猫)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新闻:

韦迪:我就是过渡性质的主任 不妨碍做实事信心

韦迪将为足协清理门户 首先消除“南杨嫡系”

韦迪直面应对五焦点 处罚涉假队需等警方结果

亚足联支持足协反赌:重拳出击才能清除赌球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