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日本主帅蔑视国足 替补阵容照样搞定高家军

2010年02月03日07: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冈田武史坦言:“日本队很难取得压倒性胜利,但胜利最终将属于我们。”打完中国队后,适度调整战力,打韩国我们将尽遣最佳阵容,言下之意,日本队有可能雪藏部分主力,用替补搞定高家军。

体坛周报记者应虹霞报道2月6日,2010年东亚四强赛即将在日本开幕,中国男足首战将遭遇东道主日本队,这也是两队自2008年2月的东亚四强赛以来,时隔两年后再次在正式比赛中相遇。“中国队的打法在我眼里是个未知数,但我们很想、也一定会拿下这场比赛。”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日前展望东亚四强赛的这番话,不啻向中国队提前下了战书。“打完中国队后,适度调整战力,直到最后一战打韩国,我们将尽遣最佳阵容,打出真正的实力。”言下之意,中日对决,日本队有可能雪藏部分主力,用替补搞定高家军。

面对对手的言语挑衅,中国队选择了低调备战。但国足身上压力可想而知,一方面,反赌风暴牵扯出一系列高官、球员后,众国脚不可能不受影响;另一方面,虽然足协新掌门韦迪没有对此次东亚四强赛提出名次指标,但他的两个要求——打出自身战术、打出精气神,让每个人都不敢大意。

日本队却早早喊出“夺冠”口号。谈及要扫除的首个对手中国时,一贯对中国足球缄口不谈的冈田武史开了“金口”。“据我了解,中国队现在由一名年轻主帅(高洪波)率领。中国队员有很强的个人能力。”客套的夸赞后,冈田武史坦言:“老实说,我并不清楚他们的打法”。这也难怪,日本队近年来极少在世界杯外围赛、亚洲杯等大赛上,遭遇每况愈下的中国队,事实上中日两队近五年仅有的3次交锋,有两次都在东亚四强赛上。也因此,冈田武史放话,“日本队很难取得压倒性胜利,但胜利最终将属于我们。”

然而,对世界杯任务在身的日本队而言,本届东亚四强赛的目标,并非只“夺冠”二字,一切都要为南非之旅铺路开道。1月31日,日本队刚结束年初在鹿儿岛的集训,在2月2日的麒麟杯中,他们0比0战平委内瑞拉。此战后,这支集结了当前日本国内全部主力的26人大队伍将精减为23人,直接出战东亚四强赛。冈田武史分析道:“东亚四强赛的三个对手,都比委内瑞拉强,而这也将是我们3月份召回旅欧球员前,对国内球员的最后一次检阅。通过比赛,我们可以了解此前段时间落选的某些球员,能否真正融入队伍。这是次极好的练兵机会,能全面提升全队战斗力,以便为筛选出南非世界杯23人名单提供有力依据。”冈田武史同时还暗示,出战中韩和中国香港,他们将应用不同的战术。

不过,日本队两大主力将不在雪藏之列。由于旅欧球员缺席,2009赛季J联赛MVP小笠原满男将继委内瑞拉一战后,再次在中场担纲组织重任。而其锋线“超级替补”平山相太也肯定会主动请战,二人都被日本舆论视为“南非23人名单边缘”的战将,东亚四强赛无疑是他们赢取主帅信任的最后良机。不出意外,两人会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联袂亮相。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