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致命突破撕碎勇士防线 24+8+6冲击全明星

2010年02月03日1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队主场119-97击败金州勇士布鲁克斯今天表现非常出色,他20投10中轰下了24分8篮板和6次助攻的全明星级数据,在保罗受伤后,小布最近的出色表现将让他非常有机会代替蜂王成为全明星。

近来火箭队尽管问题较多,不过布鲁克斯的状态却非常出色,最近六场比赛有五场得分在20+,他也成为了火箭在进攻端最依赖的武器。而今天火箭遇到勇士这样没有防守的跑轰球队,对于布鲁克斯这样的速度型控卫来说,打起来要舒服很多,本赛季与他们的两次交手,分别砍下了25分7助攻和18分12助攻4篮板2抢断,火箭也均取得了胜利。

比赛刚刚开始3分半时间,小布就贡献了5分2助攻,他的出色表现帮助火箭队轻松14-4开局。首节比赛小布贡献了7分3助攻,只是在最后阶段的手感不佳,三次出手全部打铁而归,不过火箭队依然39-25取得了14分的优势。

不过进入了第二节,勇士队的替补阵容发起了疯狂反扑,半场还剩5分20秒时追到37-45只落后8分。危机时刻小布挺身而出,他先是接到巴蒂尔的妙传,利用速度优势甩开防守上篮得分,而勇士又一个攻击波在半场还剩2分钟追到49-50时,小布连投带罚砍下5分,帮助火箭队打出9-0的高潮,半场59-49保持住10分优势。

今天尽管勇士的得分狂人埃利斯半场轰下了27分,但是他们的防守就是豆腐渣工程,布鲁克斯可以轻松的利用突破上篮得分,上半场小布10投6中,得到了14分3个篮板3次助攻。而勇士的新秀控卫库里,面对小布的速度一筹莫展,上半场防守不行进攻也陷入困境只是得到2分。

勇士队的反扑在第二节被遏制住后,下半场有点毫无斗志,第二节只得到19分。而布鲁克斯在进入下半场后,外线的手感全无,四次三分出手全部偏出,不过他的速度是库里、埃利斯无法跟上的,小布还是在这一节依靠着突破得到7分,前三节结束火箭已经83-68领先了15分。而在最后一节勇士队并没有组织起几次有效的攻势,而小布在末节9分30秒的一记外线三分球,使得双方的分差达到了20分,火箭胜局已定。

全场比赛小布20投10中轰下了24分8篮板和6次助攻,今天布鲁克斯在外线的投篮手感其实一般,但是依靠着惊人的速度和爆发力,小布一次次用犀利的突破撕开勇士的豆腐渣防线,在一场跑轰大战中为球队提供了足够的火力支持。

而最近黄蜂队保罗受伤推出全明星赛后,关于谁将顶替蜂王参加全明星赛的话题四起,本赛季表现出色而且最近状态奇佳的布鲁克斯非常有机会,如果他能够继续着最近疯狂的20+砍分表现,并且帮助火箭继续赢球的话,小布将有很大的机会实现全明星梦想。

(迪卡尼奥)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六人上双主场狂屠勇士 双星联手“拼到底” 火箭主场狂胜勇士

莫雷,请你看看球迷们的呼声好吗 猜火箭三月赛事赢取Q币+精美T恤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