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小球战术完胜尼氏跑轰 赢球只因对手太烂

2010年02月03日1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早上9点30分,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金州勇士,这也是他们最近一段时间里面对的实力最差的对手。此战前火箭战绩为25胜22负,而勇士则为13胜33负,而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失去姚明而转以强调快速灵活为主,堪称准跑轰的普林斯顿体系和正宗的“尼氏”跑轰体系的对决。最终火箭以119-97击败对手迎来了久违的大胜。

比赛开始还不到8分钟的时候,火箭就已经得到了27分的高分,这也应该是球队本赛季前8分钟得到的最高得分。不过与此同时火箭却没有让喜欢跑轰的勇士占到任何的便宜,在对方的前8分钟里火箭只让勇士得到了可怜的10分,而双方17分的分差也足以让失意已久的火箭找回一些信心。在第一节中火箭总共拿下了惊人的39分,而他们的对手勇士则仅仅得到了25分。在这场跑轰对决的第一回合当中火箭就取得了绝对的完胜,而且将勇士给压的已经完全喘不过气了。

然而第二回合当中差点被憋死的反而是火箭,在第一节曾经领先对手20分的情况下,第二节的前6分钟里火箭总共只得到了6分,而勇士则趁势发起了强势反击,在第二节还有2分16秒时埃利斯命中三分球后,火箭50-49只领先对手1分。然而毕竟目前火箭依然算是竞争西部季后赛席位的球队,核心比较明确的他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显现出了球队的优势。随着斯科拉布鲁克斯拿下火箭之后的9分,半场战罢火箭59-49又已经领先对手两位数。当纯粹的跑轰不能击败对手的时候,擅长运用防守和进攻核心更为成熟的火箭,显然还能够让他们保持着优势。

一个井然有序,一个毫无章法,这是火箭和勇士执行战术时候的最大区别,而这也是为什么火箭依然能够在面对弱旅的时候尽管会陷入困境但往往能够取得胜利,而勇士则似乎纯粹是在搅乱战局后只能够一味依靠手感来赌博,直接导致球队战绩毫无起色的原因。

最终火箭以大比分击败了对手,总算暂时止住了球队已经持续很久的颓势。然而这场非典型的跑轰对决会让火箭的未来充满光明么?现在没有人知道答案。要知道,不是火箭今天发挥的很好,而是他们的对手表现的太差了而已。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六人上双主场狂屠勇士 双星联手“拼到底” 火箭主场狂胜勇士

莫雷,请你看看球迷们的呼声好吗 猜火箭三月赛事赢取Q币+精美T恤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