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金狼欲重披斗牛士战袍 愿脚后跟叩开南非之路

2010年02月03日11:29腾讯体育wade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狼欲重披斗牛士战袍 愿脚后跟叩开南非之路

古蒂的努力不知能否打动博斯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曝出消息,近期发挥完美的皇马球员古蒂希望能够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征战南非世界杯,并表示随时等待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的召唤。

皇马终结了里亚索球场19年不胜的耻辱记录,金狼古蒂用魔术师般的脚后跟助攻征服了所有人,这其中包括对手拉科主帅洛蒂纳。赛后洛蒂纳对古蒂大加赞赏赞赏:“就这种状态的古蒂,绝对应该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一天后的《马卡报》则用“魔术师古蒂”来对这位皇马天才给予了赞扬,而《阿斯报》更直接用“媲美大师杰作”来为古蒂绝妙的助攻做了最准确的评价。媒体方面已经为古蒂入选国家队做足了渲染。

能得到对手主帅的褒奖可绝非易事,而当事人古蒂也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通过《马卡报》向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示好:“为国家队征战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一直没有放弃这个念头,我知道以我的年龄去南非很难,但是我不会放弃,并且时刻等待着国家队的召唤。”

古蒂征服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的过程确实可以称为传奇。本赛季上半段,古蒂一度与主帅佩莱格里尼闹的很僵,并且表示过离队的念头,但是在“将相和”之后迅速展示了自己完美的一面。而此次古蒂示好国家队主帅博斯克,有媒体戏称古蒂是想将征服皇马的手法复制到国家队中,希望在其职业的暮年为国征战世界杯。

在皇马,古蒂的地位举重若轻;但是到了国家队,古蒂却始终是个可有可无的角色。到现在为止,古蒂一共只为西班牙出战过15次,上次身披斗牛士红色战袍还要追溯到05年。更让古蒂伤心的是08欧锦赛,作为07-08赛季西甲助攻王的古蒂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哈维、伊涅斯塔驰骋赛场,并最终高举冠军奖杯。

被皇马视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古蒂拥有超乎想象的传球能力,按理说应该和哈维有同样的国家队待遇。但是国家队主帅从阿拉贡内斯到博斯克历时六年,古蒂却很少得到过国家队主帅的器重。目前,古蒂已经用两场惊艳的表现和“神奇的脚后跟”赢得西班牙媒体的广泛支持,能不能出现在南非就是博斯克要考虑的事情了。

在西班牙众多媒体的狂空乱炸,以及古蒂本人发表感人至深的观点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也很快有了反应,他通过马卡电台(Marca Radio)表示:“古蒂这两场踢得很好,尤其是对阵拉科的比赛。年龄不是问题,我会时刻关注他以后的表现。”博斯克曾在1999-2003年执教过皇马,所以对古蒂极为了解。在博斯克执教皇马的四年中,古蒂分别为皇马出场28、32、29、34场,并在2000-2001赛季攻入惊人的14粒进球。鉴于师徒二人有过愉快的合作,金狼古蒂征战南非又现曙光。(wade)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