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第1高人首谈感情 孙明明:媳妇要会过日子

2010年02月03日11:12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第1高人首谈感情 孙明明:媳妇要会过日子

2.13米的外援中锋布朗,在孙明明面前就像“小鸡”

昨天,源深体育馆球场,记者第一次见到CBA历史上的第一高人孙明明,他正随北京首钢队训练,备战今晚对阵上海玛吉斯男篮的比赛。

2.27米,孙明明比姚明还要高1厘米。全队分组演练战术,有一次孙明明在篮下抢到前场篮板,准备二次进攻投篮。身边围着2.05米的尚平、2.02米的吉喆,甚至有2.13米的外援中锋布朗,可人们怎么跳、怎么抢,只要孙明明把球高高举着,谁都够不着。一位在场边休息的队友不禁脱口而出:“擎天一柱啊!”

15岁时,孙明明身高已经2.04米,他进了黑龙江青年队学打篮球。2003年,他入选中国男篮奥运希望队访问美国,引起NBA的注意。后来他被诊断出患有脑下垂体肿瘤,随后在洛杉矶接受了手术。一个月后,孙明明回到了篮球训练场。最近三年,他曾经效力于美国ABA联盟的马里兰夜鹰队、墨西哥联赛的雷吉亚队和日本联赛的滨松东三河队等。

孙明明告诉记者,他家在哈尔滨附近的巴彦县农村,家门口不远处有个湖,冬天湖面结冰,他就拆了学校的板凳和凳腿做成冰爬犁,找两根钢片镶在凳腿上当冰刀,疯玩一整天,一直到漫天星星才回家。

“这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喽!”孙明明感叹道。问他对生活的目标,他说:“生活是个未知数。我现在只想努力帮助北京队打好CBA联赛。”问他个人情感问题,孙明明倒是很坦率:“这些年几乎是一年一个地方,美国、墨西哥、日本,现在又在北京,一直没安定下来,所以也谈不上,顺其自然吧。”“那你总有个目标的咯?”记者问。孙明明答道:“合得来就成。”接着他就开玩笑地说:“过去都讲找会过日子的媳妇,现在的女孩子,有几个会过日子的?倒是哪里有限量版的名牌新包都知道……”逗得记者都跟着一起笑翻了天。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