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将为足协清理门户 首先消除“南杨嫡系”

2010年02月03日10: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召开中层会时,他就表示,“有人说足协内部存在南系、杨系,我不赞成搞派别。因此,足协今后绝对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我只认你的能力。”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从上周的中层会,到2月1日下午的全体大会,风风火火的韦迪两次表态,“我不会搞什么派系,也不分亲疏。派系在短时间内可能见效,但时间一长,必定会出问题。”韦迪强调,今后,他只按能力来使用足协官员。

长期以来,足协内部一直存在着派别之争,阎世铎和谢亚龙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足协高层曾经到总局互相告状,但即便是总局领导,对此也无能为力。韦迪正式上任后,在熟悉工作的过程中,了解到之前的“派系争斗”,在召开中层会时,他就表示,“有人说足协内部存在南系、杨系,我不赞成搞派别,这些派系在短时间内可能见效,但是时间长了,必定会出问题。因此,足协今后绝对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我只认你的能力,只要能够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没有问题。”

2月1日下午,在足协内部的全体大会上,韦迪再次强调了派系问题。他说,“足协和足管中心是一个大家庭,是一个整体,个人与个人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都要经常沟通交流,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不要有什么派别之分,只要你真正为中国足球做事,只要有能力,在这里都不会有什么问题。”韦迪还向大家谈了今后的设想,“我会一视同仁,在三四个月之内,现有的人员以及部门都不会动。这段时间,我会观察大家是否跟上我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节奏,能跟上的就留下,跟不上的请另谋高就,总局给了我这样的权力。”

让韦迪稍感欣慰的是,他在到任的10天里,和足协很多官员都进行了交流,大家对工作的看法和思路显示了一定的水平,没有受到什么派系的影响。韦迪对新部下们说,“在抓赌风暴下,很多人都说足球环境不好,外界的评价也不好,工作不好干。但是,和大家交流后,我感觉到了大家的热情和积极性,这增加了我搞好足球工作的信心。”

为了彻底消除“派系”的痕迹,2月2日上午,韦迪在各部门中层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形成例会制,“这种大家坐在一起商量工作的方式每周都要有。今天因为是第一次会议,大家有很多话要说,所以时间开得较长。以后,所有工作都理顺了,会议的时间就会越来越短。”韦迪还告诉各位中层,他不会亲自去管那些具体的事情,“我只管大事,否则,还要你们这些处长做什么?”这样的沟通和“只管大事,少管细节”的工作方式,和此前的足协一把手形成鲜明对比。

在处理和地方足协的关系上,韦迪要求足协工作人员不要搞亲疏,要给地方足协应有的尊重。“地方协会的人很不容易,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对待他们的时候一定要客气,要给予应有的尊重。到地方办事的时候,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吃顿饭,晚上喝点小酒,这都是人之常情,但是诸如洗脚、洗澡、蒸桑拿等,绝对禁止,更不能拿人家的礼物。”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新闻:

韦迪归纳中国足球六问题:政企不分生假赌黑

风暴之后足协首次开放 中层集体现身击破谣言

解读韦迪新政白皮书 首倡引辞杜绝风尘绯闻

韦迪:我做不好就引咎辞职 不排除郎效农回归

足协四大掌门语录PK 龙王玩诗意韦迪有杀气

足协四掌门成绩单盘点 国足一流梦手中消逝

马德兴解读韦迪:毋惧外行论 三个正确送掌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