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李玮锋:一直在等为国效力 拼断腿也义不容辞

2010年02月03日09:45体坛网李宏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李玮锋:我很感激他,这是真话!我一直在等着需要我为祖国卖力的那一天,虽然不知道这一天什么时候才能到来,但是只要国家需要,就是拼断了腿,我也义不容辞。

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一直在紧张备战新赛季的李玮锋,虽然身在韩国,但对国内足坛近来的连发“地震”给予了高度关注。2日下午水原三星队放假,大头在家中全程视频“旁听”了新掌门韦迪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当天傍晚,大头在电话里表达了强烈的回归愿望:“今天韦主任的话都讲到点子上了。至于我,只要国家队需要,就是拼断腿,也义不容辞。”

体坛:在发布会的前一天,韦迪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召你重回国家队。

李玮锋:我很感激他,这是真话!虽然中韩离得很近,但是我很长一段时间感觉相隔特别远。我现在身在韩国,但是心里很热乎。我一直在等着需要我为祖国卖力的那一天,虽然不知道这一天什么时候才能到来,但是只要国家需要,就是拼断了腿,我也义不容辞。

体坛:之前认识韦迪吗?对他接手中国足球,你自己有什么希望?

李玮锋:以前见过,但是不熟悉。其实今天韦主任在发布会上说的,都讲到点子上了。中国足球现在到了最低潮的时候,我不好说为今后定一个什么样的目标,咱们就说中国球迷曾经见证过的吧——希望联赛能回到96、97年那样火爆,希望国家队能像2001年那样为球迷带来欢乐。

体坛:国家队马上要打东亚四强赛,据说那时候你们也在日本集训,会关注国家队吗?

李玮锋:肯定关注。其实不止是东亚四强赛,只要我能看到的中国国家队的比赛,我一直都会看。我知道,现在国家队上上下下都憋着一股劲,虽然从技战术和个人能力来说,我们可能不如韩日,但是精神面貌一定不能输给任何人。说白了,成绩是一回事,精气神必须拿第一。

体坛:冯萧霆加盟了全北现代,而新赛季K联赛揭幕战就是你们之间的“中国德比”,有什么期望?

李玮锋:24日打完亚冠首轮,三天后就是客场与全北现代的联赛揭幕战。我这几天才知道,K联赛每年都会把上赛季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的比赛当做揭幕战,实际上就是“超级杯”。我们两个能参加K联赛的“超级杯”,本身也说明了中国球员的实力。希望到时候我们俩都能参加,一起站在场上,这样的意义,可能比谁胜谁负更重要。

体坛:你的近况如何?

李玮锋:冬训太苦了,今年的竞争更激烈、更残酷。这两天的训练,车指导好像对我有些不太满意。因为前天我们训练结束后进行7组150米的冲刺跑,有几个年轻队员跑进了19秒,而我几乎都是20秒。车指导不但要我完成训练任务,还要向年轻队员那样,你说压力能不大吗?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