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超韦斯特不管湖人死活 遗憾主场未创纪录

2010年02月03日09:17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结束后,科比快速并且几乎悄无声息地穿过球场走向更衣室,他的头低着眼睛始终看着地板,看上去一脸纠结的样子。不过也难怪,这天对他来说是有点特殊,一方面他超越了杰里·韦斯特在先的总得分纪录,接着还拿到了个人本赛季最高的44分,可以说个人光亮闪烁到无以复加的地步;然而另一方面,他的贡献并没有为队伍带来胜利,湖人93比95败给了西部排名第8的灰熊,以败仗开头的8个客场之旅也以一场败仗作为结尾。

ESPN跟了科比14年的约翰·艾兰德早就习惯了“小飞侠”对自己的数据全不在意,“不过当他在周一晚上对灰熊比赛里超越杰里·韦斯特,成为湖人队里得分王的时候,那绝对意味着什么。”后来他在自己的博客里这么写道。确实,赛后采访中,科比一如往常地跳过了所有关于个人成就的提问,无论是数据或者是否将得到另一个MVP作为自己追逐目标,他都没有作出回应,惟独对于纪录他倒开了尊口,“这是了不起的荣誉,毫无疑问,不过我并不将这个视作我一个人的成就,当我看着它,我想到的是杰里(韦斯特)、埃尔金(贝勒)、魔术师约翰逊以及我们所有的人。”

韦斯特、魔术师还有詹姆斯·沃尔西这些湖人历史上的名人堂成员都在湖人度过了他们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光,他们的纪录中大半也是代表湖人得到,“那真的相当特殊,尤其是在我们这支队伍里,因为这支队伍总是有前所未有的伟大球员,你很少能看见一个球员能在一支队伍里呆那么长时间。”在科比看来得分王的荣誉正是队伍赋予他的财富。

不过除了失利之外,他对于这个纪录也有些遗憾,因为如果让他选择,他会希望在洛杉矶超越韦斯特,“我真的非常希望能在斯台普斯完成这个,在我们所有的球迷面前,这对他们来说也会是非常特殊的经历。”

这场过后,他的总得分来到了25208分,而他下一个追逐目标则成了雷吉·米勒的25379分,从他本赛季场均28分的数据来看,再有6场比赛也就是全明星赛前,如果一切顺利,科比就将迎来自己的又一次超越。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