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超越人原是他恩师 战神还将冲击多项第一

2010年02月03日07:41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标志性”超越

众所周知,湖人教父杰里·韦斯特 是 NBA的LOGOMAN(标志人物),当初,正是他一手将高中生科比选入湖人。如今,他的后辈科比已经在湖人的队史上完成了对其的超越。

超越“教父”科比成湖人队史头号得分手

昨日,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科比全场得到44分。虽然湖人93∶95不敌灰熊。但本场比赛对科比来说有特殊意义,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杰里·韦斯特,正式成为湖人队历史上的头号得分手。

昨日的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07秒,湖人快攻,法玛尔放弃自己的表演机会,在无人防守下仍然将球传给科比,飞侠轻松扣篮,拿下个人本场第29分。这记扣篮让科比生涯总得分达到25193分,成为湖人队历史上的头号得分手。本场过后他个人总得分已经达到了25208分,列历史第14位。

科比对于韦斯特的超越早在预料当中,当年亲手将科比换来湖人的韦斯特,前几天曾谈到自己被超越的问题,他认为科比无疑会成为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而且预言飞侠生涯得分必破3万大关。

数字王科比还能冲击多项第一

除了得分王之外,科比还有不少数据都排在湖人队史前列。

到昨日的比赛为止,科比为湖人出战了997场比赛,排在湖人队史第2位,仅次于贾巴尔(1093);科比为湖人出战36423分钟,排在湖人队史第3位,排在贾巴尔(37492)和韦斯特(36571)之后;科比为湖人投中了8770球,排在队史第3,排在贾巴尔(9935)和韦斯特(9016)之后;科比生涯共出手19271次,排在队史第2,仅次于埃尔金·贝勒(20171)。上面这些排名,科比都很有希望冲到第一。综合

升级同时谨防被超越

在科比向着更伟大的目标迈进的时候,谁也不能小看“小皇帝”詹姆斯,在科比不断打破纪录的同时,詹姆斯沿着飞侠的车辙破着科比当年的纪录。截至本赛季NBA常规赛40场比赛后,勒布朗·詹姆斯的总得分是14168,是NBA历史上同期总得分最年轻者!按照他目前职业生涯场均27.7分的速度,他还需要至少12个赛季,984场比赛后才能超越贾巴尔。但如果届时科比已经超越了贾巴尔,那么詹姆斯想要成为历史第一,就得看科比在超越贾巴尔后还能打多久。 本报记者 赵蔚林

下一级目标

乔丹(32292分)

■以目前速度 (场均25.3分),科比约247.68场 后升级史上第三

超越韦斯特是一个完美的里程碑,这宣告了科比已经成为湖人老大。但在要强的科比心里,这绝不是一个终点。因为在NBA历史得分榜上,韦斯特还只是个小角色,无论是总冠军次数还是总得分,科比最想超越的还是迈克尔·乔丹。

让我们来假设一下,按照科比本赛季场均28分的速度,本赛季结束后飞侠大概总得分可以达到26100分以上,这足以帮助他轻松超越25279分的雷杰·米勒和25613分的阿历克斯·英格里什升至NBA历史上总得分第十二名。在这种假设中,我们必须按照最均衡的数据以期得到最公正和保险的结论。所以,我们按照科比职业生涯场均25.3分计算,想要超越乔丹的32292分,科比至少还需要248场比赛,也就是说,最快也得三个赛季后的2013/2014赛季科比才能体验到超越自己偶像的快乐。当然在超越乔丹之前,科比还可以顺便超越一下张伯伦(总得分31419)。

科比目前不到32岁,以他目前的状态在未来三四个赛季中场均拿到25+应该问题不大,因此妨碍科比超越乔丹的最大问题还是如何保持身体健康,只要不发生危及职业生涯的重大伤病和意外就问题不大了。

终级目标

贾巴尔(38387分)

■以目前速度 (场均25.3分),科比约527.16场 后升级史上第一

超越乔丹虽然已经足以让科比开香槟,但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这恐怕仍不是飞侠的终极目标,超越NBA历史得分第一人贾巴尔从而登顶历史得分榜才是科比的最大心愿。但想要超越被誉为NBA最不可能被打破的纪录之一谈何容易。

依然是按照科比职业生涯的场均得分25.3来计算,科比从现在开始还需要约527.16场比赛才可以达到贾巴尔的传奇纪录。也就是说,科比必须在未来近7个赛季的时间中保持这种状态,才能保证在38岁左右的时候有望登顶。

理论永远是开放式的,它会照顾所有人和所有可能性,因此它是理想的。想要超越贾巴尔,科比的斗志也许无需商榷,最大的问题还是身体机能和状态问题,从现在开始到38岁,科比不能缺席比赛,此外还要保持手感和不受伤病困扰,这对于打后卫位置的球员来说非常困难。此外,在风烛残年的职业生涯晚期,科比还能否成为球队领袖?球队又是否能保证科比还可以拥有无限开火权?所以这些疑问都将让科比超越贾巴尔变得异常困难,当然如果飞侠能够一直打到40岁以后甚至更长,那又将是另一种情况了。本报记者 赵蔚林

超越 还是超越

这个世界上爱科比的人有多少,恨科比的人也会有多少,君不见网络上有多少人蜜科,就有多少人在黑科。

不管你属于哪个阵营,但你永远也不能漠视科比的壮志雄心,那就是永远做第一的那颗雄心。

本赛季科比带伤上阵了,很多理智的人甚为不解,因为这样做虽然可以逞一时之快,却极有可能毁掉他的职业生涯。

但科比却不这样认为,因为在他内心,有一座大山一直横亘在他的面前,那就是神的传说乔丹。在乔丹职业生涯里拿过无数个奖项,但有一个奖是最重的,那就是NBA总决赛的六个冠军奖杯。湖人本赛季是卫冕的第一季,如果本赛季卫冕失败,接下来在2010这个夏季,谁也不会保证每支球队会有哪些事情发生,如果球队重组,那么科比就会错过他最好也可能是最后的拿足六冠与乔丹比肩及至超越乔丹的机会。如果科比现在休赛疗伤的话,一个月没事,两个月湖人的战绩会如何?即便科比完全恢复后,湖人以第七或者第八的成绩参与进季后赛的争夺,那样杀进总决赛的机会有多大?即便杀进总决赛夺冠几率又有多大?

科比是个明白人,更是个血性铁汉,所以他坚决地坚持了下来,冒了最大的风险,当昨天背靠背战灰熊时,他依然使出了全力,如果不是队友表现不尽人意的话,这次超越绝对是一个完美的回忆。

有人在赛前便放言,科比会在这场得分不超过30分,因为他没有必要把超越湖人传奇韦斯特的历史时刻放在客场,放在一个没有欢呼没有彩带的客场完成。但这些人恰恰完全地低估了科比,当科比上半场便拿到23分时,他已经用事实回答了这些人。

真的,湖人第一,这份荣誉对于科比来说还是太过渺小,在他的心中,还有更大的超越目标等着他去完成! 杨晓波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