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命中率成短板 板爷:要选择正确出手时机

2010年02月02日20:31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2日 火箭最近比赛负多胜少,命中率低下是他们输球的直接原因,后卫布鲁克斯被问到了这个问题。他们在111-115输给太阳队的比赛第一节经历了长达6分钟的得分荒,连续投丢了14个球。

布鲁克斯表示他并没有注意到这点,可能球队也没有关注到这段得分荒,因为他们后来甚至有机会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不过惜败也不能掩盖这样的得分荒,最近他们命中率确实出了问题,在新年的14场比赛输掉了9场,这应该给火箭队敲响一个警钟。即使是接下来面对金州勇士这样联盟倒数的球队,他们也必须小心。

“这是NBA的比赛,尤其是面对跑轰的球队的时候,”布鲁克斯摇摇头说,“他们依靠快攻得分,太阳队也是这样,我们投失了一些球,不过我觉得正常,我们每场比赛都打得不错。”

对于这个话题,巴蒂尔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在最近7场比赛中有六场是半场落后10分以上的。

“我觉得我们在进攻上遇到了困难,这甚至都影响到了我们在防守端的表现,”巴蒂尔说,“我们经常被人家打出得分高潮,最近两个星期这一直让我们感到心碎。我们被打了12-0,14-0,我们却无法进球。”

“这就是NBA,大家都想依靠快攻得分,我们也一样。”巴蒂尔继续说,对火箭来说,情况不妙。

教练阿德尔曼也意识到球队经常会有得分荒,不过赛季已经过半,他也把这些告诉了球员,他们必须有所提高。

“球员们必须打得更团结,”阿德尔曼说,“越是现在就越要团结,我们似乎有点挣扎,不过我们自己靠自己的努力去赢得胜利。”

“一个赛季以来,我们没有犯什么大的错误,我们赢取比赛的胜利,一切似乎都很好。现在出了点问题,这不代表我们不能回到赢球的正确轨道上。”阿德尔曼继续说。

不过海耶斯提到了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比如说纪律等似乎有些退步,不过球队并不担心。

心态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我们这儿那儿偶尔会有一些错误,有时候我们打的很好赢下了比赛,有时候不是这样,不过谁在赛前就能知道结果呢?”海耶斯说,“在最近输掉的比赛中我们似乎都犯了这个错误,今后的比赛一定要引起注意。”

对于连续投丢14个球,海耶斯说:“我们不可能避免投失球,如果我们选择正确的出手时机,那么命中率自然会提高。不过如果我们出手很勉强,那么一切都会改变。”

“不过我们不能抱怨,”海耶斯说,“我们还在不断的学习之中,现在我们的情况也不至于很差。”(毛云波)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