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忙于安抚中超赞助商 呼唤郎效农重掌联赛

2010年02月02日17:39京报网-北京晚报李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说起来都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现在的中超公司竟然没有正式任命过副总。在这种情况下,为中超公司寻找一个新的领导显然迫在眉睫。据悉,这个人选正是郎效农。

本来中国足坛发生了大地震,联赛中一场场假球相继曝光,足以使中超联赛的赞助商们瞻前顾后一下的了。结果,现在中超公司的老总吕锋又“疑似消失”,这自然有点雪上加霜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下,足协只能是先安抚一下赞助商了。

先和赞助商沟通

本来在韦迪上任后,中超公司就一直在忙着和各个赞助商沟通,为下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一一落实赞助商的新合同。而大部分赞助商虽然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不满,但是也依然和中超公司坐了下来,继续沟通。据悉,在中国足协明确联赛照常进行之后,赞助商们都迅速用行动表达了对中超的支持,包括倍耐力等公司都表示会继续赞助联赛。而中超公司更是已经开始忙着为2010年赛季赶制相关的广告宣传资料了。

但是,没想到一切才刚走上正轨,吕锋这个中超公司的老总就消失了。对此,中超公司的员工这样说:“出了这样的事,赞助商虽然不会撤走,但肯定也不痛快,所以我们只能尽量去和他们解释,用正面的东西化解这些人的疑虑。”

呼唤郎效农

安抚是一回事,让中超公司重新走上正轨才是正事。因为在吕锋“消失”后,中超公司现在连个正式领导都没有。

说起来都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现在的中超公司竟然没有正式任命过副总。在这种情况下,为中超公司寻找一个新的领导显然迫在眉睫。据悉,这个人选正是郎效农。

在圈内,郎效农曾被认为是中超公司总经理的不二人选。当初中超公司的章程都是郎效农亲自起草的,而且郎效农对联赛和中超经营的业务能力强于其他任何相关人员,他甚至参加过1994年职业化元年万宝路与IMG公司的谈判,而且他的人品和敬业都在圈内有极好的口碑,这对目前恢复中国足球形象有极好的帮助作用。

按照中超章程,中超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人选需要各家俱乐部推选,在董事会上讨论。据悉,新一次董事会将在本月内召开。

联赛节前有说法

其实不管怎样,现在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今年的中超联赛到底能否按时开打,而已经涉及赌球的几家俱乐部到底会不会降级呢?对此,中国足协给出的回答是联赛肯定继续进行,至于细节争取在春节前确定。

“中超肯定不会取消,我们正在为正常开赛做准备,但目前的局面比较复杂,短时间内有太多事情需要做,我无法排除推迟一周开赛的可能性,”韦迪表示。

至于已经涉及赌球的广药和成都谢菲联两支球队是否降级,足协的倾向是暂时不降。这样中超联赛还会继续保持16支球队参赛。当然,这只是一个初步方案,对于可能出现的公安部门定案的情况对联赛造成的冲击,足协方面也准备了多套应对方案,以备不时之需。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