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保罗备胎已成现象级球员 表现不逊两届MVP

2010年02月02日1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黄蜂在主场迎战菲尼克斯太阳,最终他们反扑未果以100-109负于对手。保罗替身达伦-柯林斯得到16分14次助攻。

在对阵公牛的比赛中,保罗膝盖扭伤,令黄蜂本赛季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在上一战对阵新晋贵族灰熊时,新秀控卫达伦-柯林斯却打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惊艳表现,作为保罗的备胎,他送出了18次助攻,不但帮助球队逆转灰熊,而且还一举打破了黄蜂新秀助攻纪录,难道说柯林斯这样的表现仅仅是昙花一现?如果这样想,你就错了。

本场对阵太阳,柯林斯又横空杀出,他在控卫的位置上表现的更像是一个成熟的指挥官,在对节奏的掌控以及送球的时机和力道拿捏上都异常精准,柯林斯的大局观使得他根本不像是一个初出茅庐的菜鸟,在和纳什的对抗中,柯林斯丝毫不落下风,面对顶级控卫时都可以打出如此神奇的表现,柯林斯的确已经成为了一种现象级的球员。

实际上达伦-柯林斯的潜力早在本赛季初的时候就已经显露出来了,在去年11月22日对阵老鹰的比赛中,保罗同样因伤缺阵,身背重任的柯林斯全场比赛砍下22分,并送出11次助攻,将自己的潜力很好的展示了出来。如今保罗再度受到伤病困扰,至少要休战一到两个月,柯林斯表现的机会又来了。

本场比赛太阳的攻势异常凶猛,他们在第二节打了黄蜂一个29-15,并且在第三节时曾经将分差拉开到20分,在距离比赛结束前还剩4分30秒时太阳还握有12分的领先优势,不过作为球队的新大脑,柯林斯并没有妥协,正是在他的引领下,黄蜂发动了凶猛的反扑。

柯林斯先是飙中一记三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此后又是他助攻马库斯-桑顿飙中三分,从而让桑顿的信心爆棚,此后连续得分,太阳这时候已经有点心虚了,但是他们却封锁不住柯林斯的传球。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40秒时,又是柯林斯,将球精准的送到韦斯特手中扣篮得手帮助黄蜂将分差迫近到2分,眼见一场大逆转就要发生,不过此时半路却杀出个程咬金,太阳老将希尔挺身而出连得5分终结了比赛。

黄蜂憾负对手,但是从精神层面讲,这支球队和柯林斯都没有输,全场比赛柯林斯送出16分14次助攻,连续两场拿到两双,他的出色发挥也弥补了保罗缺阵的影响,本场比赛纳什也只不过是18分12次助攻,但后者可是两届MVP得主,相比之下柯林斯还只是个菜鸟而已,假以时日,想必柯林斯还将会制造更多的惊喜。(猫大熊)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