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八一全华班难敌双外援 篮板短板凸显铁军尴尬

2010年02月02日11: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据《宁波晚报》报道 31日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雅戈尔体育馆主场迎战王非率领的浙江广厦队,这是双方本赛季第二次交手,结果八一双鹿以83比98再次负于对手。正如人们赛前预料的那样,八一队最后一节面对广厦实力不俗的双外援,瞬间崩溃——末节3分钟过后,比分差距就被拉大到了两位数,而后的比赛简直就是广厦队员的暴扣表演……

双方都拼上半场

这场比赛双方都在力拼上半场。八一双鹿的算盘是希望能够取得一定优势,只有如此才能在下半场面对双外援时留有缓冲的余地;而最近被球迷们戏称为“挖坑王”的广厦队这次不希望继续出现上半场大比分落后、下半场拼命追分的局面。

在这样的基调之下,双方上半场交锋比分紧咬。八一队留住微弱优势进入下半场。但大郅体力消耗过大,他的两分球命中率第一节是75%,第二节结束时下降到了66%,而第三节之后更是下滑至46%。事实上,八一双鹿队在第三节就已经失去了胜利的希望。

末节双鹿摆乌龙

八一双鹿以落后对手6分的劣势进入末节。而第四节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八一双鹿出现了难以想象的“乌龙”:进入场地准备开始比赛的只有大郅、张博、德勒黑和李可四人。经过裁判和技术台人员提醒,王中光才赶紧从凳子上站起来,匆匆跑进场去。这一幕引来满场哄笑,连“冷帅”王非也难得地打了个哈哈:“四打五啊,可以啊……”

第四节广厦队两名外援拉莫斯和怀特一内一外,使比分迅速朝着他们自己想要的方向发展:3分钟后,广厦的优势就达到了12分。八一双鹿此后越打越急、越急越乱,如此境况下成就了对方拉莫斯、怀特、王博等人的一次次扣篮表演,甚至广厦队年纪最轻的小将王飞也不例外,王飞也一定没有想到,他的CBA职业生涯第一次扣篮竟然是扣在了八一双鹿的地盘上。最后6分钟里,广厦队上演了6次扣篮!

篮板数据最难堪

比赛结束后,阿的江看着技术统计不得不拿最尴尬的数据说话:“篮板球我们输了22个,输球是必然的。”

双方的篮板球数据对比是30比52,阿的江认为是球员“非常想打好”的心态下,打得有些急躁,进攻和防守都出现了问题。他也再次提醒年轻队员一定要在每场比赛结束之后进行总结:“有些老队员透支比较严重,年轻队员起伏也的确比较大,每一场比赛后特别是对年轻队员要认真总结。如果长时间处于这种起伏状态,尤其是在场上低潮阶段不能调整应变,那么锻炼价值也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