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初定涉假球队处理方式:扣15分 暂不降级

2010年02月02日10:12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为了让新赛季中超能完整地完成,以及对于可能出现的公安部门定案的情况对联赛造成的冲击,足协方面已经初步拟定了多套方案,以备不时之需。

特约记者江山报道 2010中超16支球队,穗蓉基本确定参加,这是足协新赛季中超计划的一个关键部分。为了让新赛季中超能完整地完成,以及对于可能出现的公安部门定案的情况对联赛造成的冲击,足协方面已经初步拟定了多套方案,以备不时之需。

联赛中期定案

处理方式:起码扣掉15分

目前16支队伍的备战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其中也包括之前盛传可能被降级的广药和谢菲联,这两支“绯闻缠身”的球队备战情况一切顺利,除了正在进行的内外援引进正按部就班地进行外,还通过了“YOYO”测试。

18日上午,广州队在白云山基地接受了中国足协组织的一年一度的YOYO体测。结果,全队26人参加测试,仅有两名二队上来的小将落马,其余球员悉数过关。对于广州队最近的集训效果,主教练彭伟国表示相当满意。至于成都谢菲联原计划是在1月底安排的,但是由于准备不足,现在只能再往后推。

对于穗蓉两军,足协的态度就是在公安部门未定案之前将让他们参与新赛季中超,但并不表示两军就能避过处罚。由于公安部门的定案时间不能确定,有可能会在联赛开始后的五月份以后才能出台最终结果,因此,足协决定,如果联赛进行中期公安部门公布最终查处结果,届时如果穗蓉两家俱乐部涉案,将会先实行“扣除联赛积分”的处罚,处罚的标准将是至少扣掉15分,甚至更多。“或许就因为扣分,这两支球队就不得不降级。”

不过,足协对于联赛的完整性还是相当看重,穗蓉两支球队将可以得到“打完一个赛季”之后再作处理的缓冲时间。如果届时不出别的问题,那么2010赛季结束后,将再根据足协相关规定,对于两队作出处理,这些处理有可能包括“降级”、“取消注册资格”。

连锁问题

再出问题从重处理但让穗蓉两队参加2010年联赛,或许会产生连锁问题。

关键的问题是一条,如果穗蓉两军赛季中段被扣罚较多分数,本就保级无望,那么会否在余下比赛中出现“锻炼年轻队员”的情况,导致不公平的事情发生?足协方面表示将会在其后的俱乐部老总会议上对相关俱乐部作出提醒,“不能再出现什么乱子,否则将从重处罚。”足协方面的准备是,如果两支留观后效的球队再出现问题,那么问题的性质就相当严重,有可能就直接取消其注册资格,另外也不排除其他追加处罚的可能。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其后公安部专案组的调查中,出现新的涉案俱乐部将会如何处理?足协的初步计划是“与穗蓉看齐”,在联赛中期如果专案组对于俱乐部有明确定案的,将先采取扣分处理。在联赛结束后,再视情况轻重及根据足协相关法规,进行进一步处罚。

赞助商

用行动表达支持部分中超赞助商此前持观望态度,在足协明确联赛照常之后,他们也迅速用行动表达了对中超的支持,包括倍耐力等公司都表示会继续赞助联赛。

中超公司近期的任务就是为2010年赛季赶制相关的广告宣传资料,“激情中超”活动将继续在16家俱乐部的主场巡演,同时场地广告牌也会尽快在余下的时间内制作完成。新赛季各参赛球队的比赛服已经由赞助商下发完毕,并将于近日完成。

早在韦迪上任前,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就已经得知了中超联赛赞助商的摇摆的态度,特别是关于中超联赛2010年的走势并不明朗,除了队伍数量可能发生变化,甚至有暂停的可能,这直接影响到赞助商的情绪。还有赞助商也向记者表示,“现在我们能做的只能是观望,要根据足协的情况作决定”。

崔大林在月初与中超公司负责人的沟通中,就已得知了这些动向,他明确指示足协和中超公司要尽力挽留住赞助商。现在更换了掌门人,这份工作也要继续下去。韦迪近期计划要紧急召见中超联赛的赞助商,进行安抚工作。

根据中超赛程,联赛将在3月20日开赛,足协已经确定将在3月17日召开中超联赛委员会会议,会议初步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基地召开。届时将有所有俱乐部老总到会进行联赛开赛前的布置,韦迪已经表示将肯定参加这次峰会,这也是新掌门人第一次参加俱乐部老总峰会,第一次出现在俱乐部老总面前。

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强调足球联赛赛风赛纪工作,峰会上,中国足协将与各职业俱乐部签订“俱乐部参赛责任书”,要求各参赛俱乐部共同发表“公平竞赛公约”。要求所有足球从业人员严格遵守中国足协的相关法规和纪律规定,公平竞赛,远离假球,赌球,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足球发展环境。此前讨论过的《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足球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和《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足球俱乐部标准》,将在峰会上修订通过最终稿。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