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狠抓廉政建设:足协官员严禁洗桑拿洗脚

2010年02月02日07:19北京青年报肖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除了国家严令禁止的不能接受他人财物之外,尽量少参加地方协会或者俱乐部的吃请活动。此外,桑拿、洗脚等属于严禁参加的活动范围,一旦有人违反将严惩不贷。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韦迪上任后进行的中国足协首次全体干部大会上,韦迪作为新领导,努力想展现出自己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一面,因此他的“上任宣言”不失平和。不过,在外界对足协内部的腐败不断口诛笔伐的大背景下,韦迪为官员们立下的“新家规”还是有些严厉和铁腕。

韦迪新家规:严禁洗桑拿洗脚

韦迪昨天在干部大会上给足协官员们立下的最重要一条“家规”就是,在去地方出差时,足协官员们的行为必须要检点,做到清正廉洁。除了国家严令禁止的不能接受他人财物之外,尽量少参加地方协会或者俱乐部的吃请活动。此外,桑拿、洗脚等属于严禁参加的活动范围,一旦有人违反将严惩不贷。

全体大会上,韦迪还提出要在3至4个月内,对目前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组织结构进行调整,增加一些适应目前新情况的新部门,撤销诸如“08办公室”等已经不合时宜的部门,让足管中心的内部结构更加合理化。

韦迪给赞助商吃“定心丸”

昨天下午3点,韦迪首次与倍耐力亚太区总裁白贝正式见面。对于敏感的新赛季中超联赛能否按既定计划于3月20日揭幕,韦迪负责任地告知白贝,“中国足协只能为中超联赛如期开幕全力以赴,但由于赛季前的各种准备工作因为最近一系列事情而受到了一定影响,职业俱乐部还面临审计、审查,我们必须快马加鞭。”韦迪还允诺,新赛季中超的规模还要力争确保16支球队不变。韦迪关于中超开幕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时间局促。截止到昨天,前来中国足协注册办完成俱乐部注册的中超俱乐部只有半数左右,其他尚未注册的俱乐部能否完成注册手续尚存疑问。“不少俱乐部还面临严格的审计、审查,今年的赛前准备工作比较特殊,我们急也不行。”

关于联赛规模同样让韦掌门头疼不已。“我们会在近期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但是具体会期的确还不能明确。这是因为目前公安等有关部门对于两家俱乐部的问题没有最终定性。我们虽然不需要了解具体办案细节,但事实和定性必须清楚,处罚要以此为依据。”对于16支球队的中超联赛规模是否保持不变,韦迪表示,“这个目前还没定论。16支或14支的规模都有可能,对此我已经跟倍耐力公司进行了情况说明。”

据了解,足管中心关于联赛16支队规模不变的方向没有变化,而即便广药、成足依条例被处以降级或者取消注册资格的重罚,也不排除安排两支球队递补入中超。不过现在距离3月20日的新赛季中超揭幕时间只有不足两个月,到底让哪两支球队“递补”也令人头疼。如果安排力帆、绿城两支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球队,那么上赛季中甲的3、4名球队恐会提出质疑。而在时间窘迫的情况下,安排这些球队通过附加赛决出两个入超名额恐怕也不现实。

(北京青年报 肖赧)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