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皇马国米最后时刻耍曼城 金元帝国玩不透转会

2010年02月02日05:1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每次转会截止日,都有很多故事。比如2002年的“罗纳尔多叛逃案”,比如2008年的“罗比尼奥、贝尔巴托夫事件”。今年的冬季转会期的截止日,故事的主题是:皇马、国米戏耍曼城。从这个故事中,人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富可敌国的曼城,距离一支真正的豪门球队,还差了一些什么。

在今年的冬季转会期,曼城最大的计划是签个防守型中场。曼城不缺钱,但有的时候,有钱并不一定意味着买得到人。去年此时,曼城求购卡卡失败。今年此时,曼城没有制定不切实际的计划,他们想要的只是皇马替补加戈,或者是帕尔马球员马里加。但是,即使是这样的目标,曼城也没有完成。

曼城的谈判,先从加戈开始。志在必得的曼城先是将一份1600万欧元的报价送到了皇马面前,但银河战舰选择了一个“拖字诀”。1600万不同意,皇马需要1800万。

曼城此时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为了这200万差价而赌气,所以曼城放弃了加戈。买主愤怒的说“又不是你一家有好货,我去别家!”所以,曼城转而去求购帕尔马的肯尼亚球员马里加。帕尔马队没有在价格上为难曼城,双方就650万英镑的价格一拍既合。马里加前往曼彻斯特准备参加体检,准备签约仪式。

但故事在这里再起波澜。曼城忽略了一点:作为非欧盟球员,马里加申请不到劳工证。虽然马里加为肯尼亚国家队出场次数满了75%,但是肯尼亚的Fifa排名只有98位,所以无法申请劳工证。最终,交易流产。此时,距离转会截止期,只有寥寥无几的时间了。

无奈之下,曼城只好又跑去恳求皇马,再去追求加戈。但气势上已经矮了一大截,皇马自然咬住1800万的价格不松口。转会期的时间所剩无几,曼城又一次犯下了幼稚的错误,在转会期所剩时间以小时计的前提下,曼城的谈判团队还在和皇马为价格磨来磨去。结果自然是悲剧。在转会期的“读秒时刻”,曼城的谈判团队同意掏出1800万欧元,但是,谈判团队没有决定权,还要等老板曼苏尔点头。老板曼苏尔不知是为什么事情耽搁了,拖了些时间,结果,转会窗口关闭的时间已经到了。

相对于曼城的幼稚,国际米兰则“成熟”的多。在马里加转会曼城宣告失败之后,国米介入马里加的转会。同样只有几个小时时间运作,但国米方面表现出了超高的效率,迅速和帕尔马达成一致,用区区250万欧元,加小将比亚比亚尼的一半所有权,就换来了马里加的一半所有权。结果,曼城追求了一个冬天的球员,几个小时就被国米谈笑间拿下。反之,曼城挥舞着支票买人,却因为不断的犯错,最终一无所获。

人们难免想问:曼城在收购一名球员之前,难道就不能评估到这名球员能否办理劳工证?曼城在加戈转会案里,拂袖而去最后又无奈回头,为了200万差价苦苦纠缠却最终一分钱没砍下来,这是否过于儿戏?在转会期所剩无几的时候,曼城的谈判团队不能火线拍板做决定,还要请示老板曼苏尔,这样做岂非耽误本就不多的时间?从这一系列的错误来看,曼城虽然有资金,但是在转会的运作能力上,距离皇马、国米这样的豪门,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众所周知,曼城的目标是复制切尔西的故事,成为蓝军一样的顶级强队。但在转会运作能力上,曼城的差距确实不小。切尔西就曾经在转会截止日里,火速完成阿什利-科尔的转会,那时的谈判难度远大于现在。两相比较之下,人们清晰的了解到一点:曼城想要崛起,除了在战术、实力、战绩上需要提升之外,很多方面,都需要尽快改进。

(冷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