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三支涉假球队度日如年 韦迪:年前将做个了结

2010年02月02日03:02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扫赌、打黑、反腐将成为中国足坛的一种常态,但针对过去这些年来出现的问题而发起的“风暴”,可能已接近尾声。继足协确认联赛照常进行后,韦迪也宣称,关于对广州、成都、海利丰等俱乐部的处罚问题,在春节之前肯定会有个了结。这些表态,或许正在传达着这样一种信息。

涉假球队度日如年

处罚是肯定的了,但到底怎么罚,3支涉假球队也不清楚。体育总局的态度是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其中的“严肃”二字被涉假球队解读为“从重”。目前,涉假的中超球队甚至已经做好了被直接罚入中乙的准备。不过,在罚单正式开出之前,谁也不知道处罚到底会严厉到什么程度,潜在的多种可能让他们无所适从:如果今年继续打中超,明年再被罚入中甲,将是一种应对方案。只要能看到征战中甲的希望,涉假球队还是愿意努力保级的。如果明年直接罚入中乙,那么今年打不打中超都没有意义了。

两种假设都以处罚难以在短期做出为前提,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判断,是因为涉假球队都认为,联赛开战之前司法机关可能结不了案。此外,广州、成都两队都已经收到了中超公司下发的新赛季装备,这也被他们认为是“日后再罚”的一个信号。不过,只要没有准确的说法,涉假球队就很煎熬。“现在是人心惶惶,俱乐部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投入,连训练都没人管了。”一位涉假球队的球员表示,哪怕是真的被罚入中乙,也比现在这样等着宣判要好。从被认定涉假一直到现在,他们简直是度日如年。

年前肯定做个了结

从目前情况看,扫赌调查范围仍在继续扩大,由于始终联系不上,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也被认为有可能遭到调查,这也不过是最近几天的事情。但需要注意的是,调查似乎更多围绕着两端进行,一是从前几年中甲联赛中的问题场次展开,再一个就是针对南勇、杨一民等人的问题扩大调查范围。几个月来,风暴始终没有涉及到更多中超球队。如果范围没有质的扩大,特事特办,加快处理速度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联赛照常进行的消息是由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透露的。联赛照常进行且维持16队的规模不变,一个最主要的前提就是中超阵营保持稳定。因此可以预见,风暴正在逐渐趋于平息。接受媒体采访时,韦迪也表示,关于如何处罚涉假球队的问题,春节之前肯定会有个了结,“这几家俱乐部的问题不彻底解决,联赛怎么打啊?”这意味着,广州、成都等队的煎熬就要到头了。会不会把他们罚下去,如果罚的话,空出的两个中超名额是由绿城、力帆这两支降级球队增补,还是把机会留给东进、东亚等中甲球队,并不重要,关键是,中超又要重新回到轨道上了。

韦迪说,现在他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克服一切困难,确保联赛正常运转。A13a高级记者隋海涛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wolf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