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旧将重返西甲 巴西国脚倒钩载世界杯史册

2010年02月01日21:48腾讯体育wad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欧洲冬季转会市场正式关闭前一刻,西甲萨拉戈萨签下了前巴西国脚埃德米尔森。曾经巴萨梦二时期的防守大将埃德米尔森是在结束了与巴西帕尔梅拉斯的合同之后,以自由身加盟萨拉戈萨的。

在埃德米尔森加盟萨拉戈萨之前,已经有六位新援率先登陆罗马雷达球场,但是埃德米尔森却是这些新援中名气最大的。埃德米尔森拥有巴西和意大利双重国籍,所以并不占用萨拉戈萨非欧盟名额。埃德米尔森是个不折不扣的球场多面手,可以踢中后场多个位置,出身中后卫,同时又能踢防守型前卫。曾以主力中后卫身份帮助巴西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捧得金杯,在对阵哥斯达黎加比赛中那一脚倒挂金钩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07年6月在对阵土耳其的热身赛上,埃德米尔森首次佩戴上了巴西国家队队长的袖标。

2004年,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花费1000万欧元从法国里昂队买来当时28岁的埃德米尔森,以加强球队的后防线。当时追逐巴西人的还有巴萨死敌皇马,但是遭到埃德米尔森本人的拒绝。来到巴萨的埃德米尔森迅速得到了主帅里杰卡尔德的信任,并委以重用。在巴塞罗那,他是后腰位置上的重要选手,防守、传球、头球能力等全面的素质让他成为了主教练手中的一颗活棋。帮助巴萨在04到06年两度称雄西甲,并随巴萨在06年获得欧冠冠军。

在离开巴萨后,埃德米尔森又在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和巴西的帕尔梅拉斯效力两年。并在09年帮助帕尔梅拉斯获得巴西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个人在完成防守任务同时还打入两粒进球。另外埃德米尔森值得炫耀的是他在所有参加的比赛中几乎都获得过冠军,其中包括2002年世界杯冠军,06年欧冠冠军,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两次西甲冠军,两次法甲冠军,两次巴西圣保罗州冠军等等。

萨拉戈萨20轮联赛过后只积17分,是本赛季降级的热门球队。球队的42个失球更是排在西甲最末,比底排名垫底的赫雷斯还多7个。这也是球队引进埃德米尔森的原因,球队正是希望巴西人的加盟,能够迅速改善球队糟糕的后防线。以埃德米尔森的能力和经验来说,得到一个主力位置不成问题。所以下半赛季,埃德米尔森极有可能和雅罗西克、巴约、孔蒂尼等组成萨拉戈萨全新的后防线。

(wade)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