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前景:西部六抢三 08年前车之鉴可为师

2010年02月01日20:56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07-08赛季.西部第一和第九才9场之差;08-09赛季末,西部分成争二和争八两大集团,到最后一天时不停算计。而今年随着灰熊雷霆的崛起,西部季后赛位置争夺显然更加激烈。前车之鉴,可以为师,西部诸强不妨参考下过去两个赛季的座次变化,来悟出一两条冲击名次的关键。

如果你看到2008年1月时的西部排名,会发现火箭仅仅排名第10,但最终那个赛季他们获得了第4的位置,火箭飞速上升的秘诀天下皆知:那次恐怖的22连胜。而22连胜最大的秘诀,并非火箭的实力有多强,关键还是在于赛程的优势。例如,整个2月,火箭除了两战骑士黄蜂一战外,剩余的球队,竟然都是胜率不到50%的弱队,22连胜中有15个主场。目前黄蜂在这点上,可以力压其他球队,截止到1月底,黄蜂已经打了26个客场,这意味着剩下的两个半月,他们只剩下15次远征,显然对球队体力是个保障。黄蜂今年主场战绩不错,而2月时,他们有两次多个连续主场战斗,而对手不是弱旅就是季后赛争夺的直接竞争对手,如果能借助主场之利大开杀戒,黄蜂也许到3月时已经能为自己获得有利位置了。相比之下,季初因为主场多、对手弱而一举占领西部榜首的太阳,在困难赛程到来前已经丢失了累积起来的优势,前景就要黯然很多。

2008年的西部排行榜,的确在两个多月内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比如湖人从第5一跃到了第1,小牛却从第3滑落到第6,太阳则从第2跌到了第5。这意味着什么?没错,交易的力量。在偷到加索尔后,湖人的确有了明显的提升;而为了应付交易而交易的另外两支强队却必须品尝苦果:小牛有了基德,直到上季后段才算初见成效,太阳在获得奥尼尔后,彻底颠覆自己。而交易截止日即将到来,这将成为不少球队的不稳定因素。例如火箭,所有人都明白他们要送走麦迪,如果能够换会有战斗力的补充,显然会对火箭冲击季后赛有助推作用;但如果为了交易而必须搭入球队目前的主要战斗力,也许就会是种伤害。太阳在交易小斯时也需谨慎。

相比08年,09年的两个半月间,名次变化不大,唯一比较明显下跌的是黄蜂,从第4直落第7。究其原因,保罗的数据在全明星赛前后有明显的提高,这并非好事,意味着球队其他人的不作为。对于超级明星而言,也许一直保持高水平是他们的标准。但常规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是整体实力的反映,如果其他人无法保持有力支持的话,那么球队的前景会相当危险。而相对而言,在经验和厚度比较缺乏的灰熊和雷霆,本季后半段恐怕会吃点亏。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