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温格迟迟无缘300胜 3D大战阿森纳3球完败曼联

2010年02月01日15:45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徐丹雷报道 阿森纳对曼联,历史上首部实现3D技术直播的足球“大片”,上周日在伦敦酋长球场落幕,主队三球完败。和詹姆斯卡麦隆那部赢尽世人喝彩的《阿凡达》相比,枪手球迷此番看到的演出无疑既缺乏宏大叙事,也没有惊艳细节,剧情更是不到半场就急转直下:阿尔穆尼亚扑球失误,球队被对手反击连吃两记闷棍。电影中,众志成城的“主人”赶跑了邪恶多端的地球人,但现实中,主队急于求胜却心态失衡,关键球员连番失误为失利埋下伏笔。虽然枪手尾声依靠斗志和主场优势扳回一分,无奈为时已晚。

去年8月底做客老特拉福德,沙皇世界波不敌迪亚比神经刀,枪手昂扬的进攻欲,败给了红魔的老谋深算。5个月后酋长再会,阿森纳因应于攻势足球而生的防守顽疾再被对手拍中。这一次,“客人”拍走的很可能枪手一度光明的夺冠期望。

300胜再次抛弃温格

赛前进入球场时,温格轻松地和阿森纳吉祥物打招呼,他在等待执教英超第300个胜场的到来。温格、弗格森以及两者之间无与伦比的对抗,均像活化石一样记载英超进程,两位主帅也是如今物欲横流的足坛两棵暗香馥郁的常青藤。执教阿森纳14年,教授此前和爵爷在联赛对碰27次胜9场负10场。但在里程碑前,温格再次输给了老对手。这也是曼联自2005年做客取胜阿森纳后,联赛中5年来再次在枪手主场取胜。

和弗格森同台对话,是温格期待已久的时刻。2005年后,阿森纳在英超争夺中再赶不上曼联步伐,上赛季做客梦剧场更送上一场平局恭迎红魔夺冠。但自去年11月输给切尔西后,枪手联赛10场不败,和红魔蓝军形成三驾齐驱之势。温格说:“这是经典的阿森纳曼联对决,因为目前两队排名接近。很难对付曼联的身体对抗,但多年来两队一直努力比赛,几乎从不让观者厌烦。”从开场到结束,这都是一场让人屏息凝视的大战,不过胜负双方收获不同而已。

重压之下,两队开场都有失误,鲁尼、萨尼亚和罗斯基连续将皮球停出界外,阿尔沙文临门一脚灵光黯淡。唯一能对曼联球风做出质疑的只有阿森纳。在内维尔将雷耶斯“铲出球场”前,双方场内场外开打的口水战就从未停歇。温格至今对鲁尼终结阿森纳49场不败时的假摔博点耿耿于怀,两队本季首次对阵又落下足球VS“反足球”的争议。第15分钟,宋踢倒纳尼换领一张黄牌,葡萄牙边锋随后在边路续掀狂飙,证明之前痛苦状是惺忪作态。67分钟,斯科尔斯从后“锯”倒阿尔沙文,后者拒绝接受前者的歉意。能引领本队胜利的合法手段,会被历史反复推敲。

其实,温格本可更早迎来英超300胜,可惜上周中没能客场啃下硬骨头维拉。赛后他说奥尼尔的球队踢的英式足球效率惊人,招致北爱主帅随后两次反击,“他派上6英尺3英寸的本特纳时踢的又是什么?敢情他现在就对丢掉夺冠机会准备好说辞了吧?!”

心态失衡,惨败伏笔

费尔马伦保持健康无疑是枪手面临系列恶战的利好。几天前坎贝尔火线替补腿部疑似骨折的费尔马伦,但比利时人本场奇迹般复出。枪手本场“强援”还包括刚告别非洲杯的宋,近期一直脚部小伤的阿尔沙文锋线居中,冀望再次绝杀曼联的纳斯里本场代替了腿拉的爱德华多,本特纳则在替补席暖身。

但心态却成了阻碍枪手抢先进球的障碍,阿尔沙文就是代表。上半场,俄罗斯人有三次禁区内起脚的机会,三次都打偏了。阿森纳对进攻火力实行民主分配,优点是让对手防不胜防,缺点是缺乏简单直接的破门招数。惜平维拉一役放大了这个缺陷,拉姆塞和罗斯基都想当射手,本特纳进入禁区的第一选择也不是射门。前45分钟,除了沙皇屡屡抢镜,小法和纳斯里的表现都显得低迷,反倒是宋半场结束前突然插上射门制造了一点意外。

回顾上赛季欧冠完败于曼联,吉布斯实是当时球队失态的替罪羊。面临大战最好的武器是冷静头脑而不是天才的双腿。这恰好是枪手上半场缺乏之处。在加拉力逼鲁尼踢偏、宋先弗莱彻一步门前解围以及加拉再次封堵斯科尔斯后,32分钟,枪手终为左路防守漏洞付出代价:纳尼先过两人后传中,阿尔穆尼亚飞身一扑,被改变方向的皮球飞进网窝。36分钟,鲁尼借反击再下一城,阿森纳在其中重演近来失球的经典款式:大举压上攻势未竟,转身就被传跑犀利的对手破门。

名宿温特伯恩赛前支招:阻止鲁尼,阿森纳就有机会。但阿森纳的劣势显非来自曼联单前锋的兴风作浪。如此场面在下半场开端重演一次:单刀赴会的朴智星将比分变成3比0。曼联的韩国中场拿球时,枪手几乎整条卫线到压迫到中场,急于进球的心态可见一斑。比赛季进入末端之际,阿尔穆尼亚解围时踢到了纳尼脚下,若非曼联球员脚软,枪手必定再失。

痛失良机,痛失6分

59分钟,萨尼亚传中,曼联后卫将球解围,阿尔沙文禁区内倒勾再传,宋得球后射门被扑住。60分钟,沃尔考特随后替换德尼尔森登场。巴西人赛前想以表现回击上赛季埃弗拉说红魔战枪手就是“大人打小孩”的言论,可惜其表现得只是空有壮志满怀。75分钟,替补登场的本特纳的头球攻门远远偏出底线。阿森纳因丹麦人登场有了前场制高点,可惜身边接应的队友开始疲惫。

逆境中,中后场球员前来增援。79分钟,费尔马伦禁区外凌空抽射打中埃文斯偏转入网。随后,加拉后仰头球,皮球再从门柱边飞出,一如本场没有几次找中目标的阿森纳。

曼联和阿森纳都在争冠,不过场上两队都在进行一场真正的足球对抗。弗爵赛前呼吁随军球迷停止对温格的无礼辱骂。教授也不愿拿对手被巨债压得难以喘息来说事。打曼联是枪手豪门三番棋首轮,心脏没一定容量,主帅难免会对这样的赛程发狂,但教授却在赛季最关键时刻保持惊人镇定。一周前足总杯出局,他开玩笑地诠释连上三名主力的做法,“换人达到目标,我们不用重赛了!”上周五身穿西服(而不是惯常的训练服)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他又善解人意,“这样穿不是来宣布新签约的。”

本场输球,导致多赛一场的枪手落后切尔西5分,无疑给球队的争冠前景蒙上一层厚重阴影。但比赛中温格一直非常冷静,再没有做客老特拉福德时脚踢水瓶的负气场景。教授近期最让人吃惊的言论是责成“德尼尔森”们若再遇自动减员,要不惜以手球犯规中止比赛。他希望球迷眼光放得更远,“1月到3月一直都是决定性时期,之后比赛会更容易。”与曼联这场“6分战”,取胜无疑将极大助长阿森纳士气,可枪手不仅没在强敌身上找到胜利快感,还可能因输球导致心态变化,等磨到对阵切尔西,信心又有几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