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扭脚伤势无碍 艾弗森:经典对决还会上演

2010年02月01日11:5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习记者戴高乐报道 湖人的东征已经接近尾声,而且他们最近成绩不错,战胜76人让他们收获了客场三连胜。但湖人队中也存在着一定的隐患,那就是他们的头号球星科比的伤势。除了手指和腰部伤势之外,科比在与76人队比赛时还扭伤了左脚踝,但据科比自己介绍,他的左脚踝对他打比赛没有什么大碍。

在与76人的比赛中,科比因为左脚踝扭伤曾短暂离场接受治疗,但他很快就重返赛场,继续比赛。在第二天接受采访时,科比表示自己的脚踝虽然还感觉有些僵硬,但已经没有什么大碍,这次受伤完全是虚惊一场。

随后科比表示,现在最让他感到困扰的还是右手食指的伤势,自从上个月受伤以来,他一直戴着夹板在坚持比赛。科比表示,跟伤势最重的时候比起来,现在他的手指已经消肿80%,不过手指的肿胀还是非常明显。

虽然饱受伤病困扰,但在与艾弗森的对决中,科比依旧表现出十足的斗志。作为土生土长的费城人,科比每次“回家”都会被当地球迷报以嘘声。但科比却说:“每次回到这里,我都会非常兴奋。”科比还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对于故乡的感情越来越深厚。“我想可能是因为年纪增长的缘故,你会越发思念家乡,”科比说,“你会开始回忆自己起步的地方,这样的感情在心中慢慢沉淀。”

艾弗森与科比这两位96黄金一代的球星再次上演一场巅峰对决,这也勾起无数球迷的美好回忆。而在北京时间2月27日,费城76人将做客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艾弗森也将在本赛季第二次奔赴客场,挑战科比。

其实早在去年的11月6日,当时还在灰熊效力的艾弗森就曾随队一起挑战过湖人,那一次艾弗森没有得到足够的上场时间,发挥受到很大限制,人们期待的艾弗森与科比的对决没有出现在球场上。但此番回到76人,艾弗森又得到施展拳脚的空间,他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也让科比不得不亲自防守他。

与湖人比赛结束后,对于这位已经跟自己交战了14年的对手,艾弗森赞不绝口,“他(科比)绝对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艾弗森说,“他一直非常出色,每个晚上他都能奉献出精彩的表现。”而对于自己的表现,艾弗森没有过多评论,他只说自己在第三节的表现只不过稍稍发力而已。

其实在76人客场挑战湖人之前,科比还会与艾弗森在达拉斯的全明星赛场上对决。球迷们又可以欣赏到两位96一代巨星的经典对决。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