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韦迪广州探访女足 东亚四强赛不下指标

2010年02月01日10:53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我对女足的了解比对男足要多,以前我看女足的比赛多一些,也知道这支队伍成绩很好,是2003年以来才开始走下坡路,但是近期略有回升。”

记者王伟、贾蕾仕报道 1月30日中午,韦迪将去女足微服私访的消息,并没有惊动正在广州集训的中国女足队员,直到31日的早餐会上,作为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的韦迪突然出现并发表为女足鼓劲的话,中国女足的姑娘们还为此吃惊着。

按照中国女足这段时间的安排,1月30日他们到深圳打一场热身赛,而1月31日女足将放假一天,就在1月30日傍晚中国女足结束了在深圳的热身赛返回广州奥体中心宾馆的时候,关于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到广州看望中国女足的消息传到了队里。不过,1月30日晚上韦迪并没有出现在中国女足队员的视野当中,就在队员们进入梦乡的时候韦迪来到了奥体宾馆,没有惊动任何人。

1月31日早上8点30,是女足吃早餐的时间,由于1月31日女足休假,按照以往女足姑娘是三三两两下楼吃饭的,不过1月31日的早餐时间开始前队里突然通知,要集体下楼一起吃早餐。当女足队员们坐定准备吃饭时,韦迪在女足主帅商瑞华等人陪同下来到餐厅。在餐厅里,韦迪向女足全队发表了10分钟的“见面辞”,他说:“女足是足管中心的一个重点,是参加奥运会的重点球队,我们会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提供方便,作为足管中心领导会支持女足的工作。”

韦迪还谈到了他对女足的了解程度,他说:“我对女足的了解比对男足要多,以前我看女足的比赛多一些,也知道这支队伍成绩很好,是2003年以来才开始走下坡路,但是近期略有回升。”

同时,韦迪说:“我对女足在东亚四强赛的名次没有要求,中心对你们也不会有成绩要求,具体目标你们主教练来定就可以了,我们会全力支持你们的工作。”2月2日女足将开赴日本参加东亚四强赛,这次比赛将面对韩国、日本等队伍的竞争,韦迪对女足没有提到任务指标,这卸下了女足身上的包袱。

最后韦迪说,“以后女足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黄中华那里也有我的电话,随时打电话跟我联系都可以”,黄中华身为女足球队的管理,现在多了一份跟足管中心主任联系的责任。结束讲话后,韦迪离开了奥林匹克大酒店。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