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难追头羊莱帅反省 红黑军团开始气喘吁吁

2010年02月01日10: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米兰报道 和联赛第一循环一样,AC米兰输掉德比战后,被利沃诺顽强逼平,新年开始阶段的迅猛势头后,米兰已开始“气喘吁吁”。在本轮国际米兰和帕尔马的比赛因大雪延期后,AC米兰比国际米兰少赛一场的优势也不再,但却仍少国际8分之多,而且已被本轮击败锡耶纳的罗马追平。米兰主帅莱昂纳多赛后说:“德比之后我们度过了困难的一周,今天球队的表现和上周完全不同,缺少的只是进球。现在我们需要好好审视最近的错误,我相信球队可以走出这段困境。”

安布罗西尼“挑对边”

由于皮尔洛和迪达有轻伤,莱昂纳多本场让弗拉米尼和阿比亚蒂首发,排出4231阵型,本赛季签下的门将罗马首次坐上替补席,法瓦利继续和席尔瓦搭档中后卫,赞布罗塔、加图索均担任替补。

双方队长挑边时,AC米兰队长安布罗西尼选择了上半时从赛场左侧开始进攻。原来AC米兰希望圣西罗球场不要在赛前浇水,但场地养护人员没有理睬,阿比亚蒂热身后告诉安布罗西尼右侧场地小禁区内非常湿滑,下半时等场地干些再守这一侧更合适。

开场后,利沃诺5个中场尤其注意对两条边的保护,左侧小罗始终处于包夹中,AC米兰没有皮尔洛的调度,能够制造威胁的只有定位球和远射。第15分钟,小罗离门28米的任意球造成利沃诺门将贝努西脱手。第35分钟,安布罗西尼前场断球,小罗禁区外直接射门,皮球中柱弹回场内。

第44分钟,小罗分球至右侧,贝克汉姆传中,贝努西出击击球不远,安布罗西尼冷静侧身抽射空门破网,贝努西找裁判抗议,认为出击时受到西多夫干扰。

博列洛上半时一次和拉伊蒙蒂争顶时头部被撞,中场休息时被亨特拉尔换下,赛后AC米兰前锋被送去医院检查。莱昂纳多说:“他那次争顶以后感到不适,希望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

卡雷利险成罪人

利沃诺下半时两个边路全力压上。第52分钟,利沃诺右侧起球,法瓦利解围不远,贝卢奇禁区线上射门没有踢正,但卢卡雷利小禁区内顺势将皮球碰入网窝。

卢卡雷利进球前,科斯米似乎正准备派塔瓦诺上场将其换下,但利沃诺锋将进球后差点犯下大错。第65分钟,AC米兰右侧开出角球,安布罗西尼禁区中路头球攻门,贝努西扑出,席尔瓦抢下皮球后被卢卡雷利放倒,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从慢镜头看,这个犯规可以吹罚点球。科斯米赛后说:“我当时确实不是打算用塔瓦诺换下卢卡雷利,塔瓦诺和贝卢奇风格更相似,是要换贝卢奇。已经连续第二场对手在下半时放弃和卢卡雷利争顶了,因为反正是卢卡雷利抢到头球。我本想赢得这场比赛,所以才换上塔瓦诺……”

第74分钟,弗拉米尼在禁区前2米处被里瓦斯绊倒,小罗任意球击中人墙出底线。莱昂纳多和科斯米都在场边对球员发火,后者尤其火爆,一系列粗口被场边麦克风传出。莱昂纳多注意到门前缺乏火力点,用因扎吉换下弗拉米尼。不过皮波能支配的时间太少,唯有一次在禁区内推了对手,造成对方手臂触球,皮波随即大叫“手球”,但主裁判不置理睬。

莱昂纳多赛后说:“利沃诺做好了防守的准备,收缩得很紧。我们成功领先,但领先后应该控制得更好,争取获得第2个进球,但我们后防线一次过慢的反应造成了对方进球。其它球队追了上来?只有整个赛季连续性更好的球队最后才能排名更靠前。我们需要为目前的踢法寻找更多解决方案。”

AC米兰阵容(4231):阿比亚蒂/阿巴特、蒂亚戈·席尔瓦、法瓦利、安东尼尼/弗拉米尼(77’因扎吉)、安布罗西尼/贝克汉姆、西多夫、小罗/博列洛(46’亨特拉尔)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