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专访蒿俊闵:有信心面对挑战 马加特给我7号

2010年02月01日09:31体坛网李绍州盖尔森基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绍州盖尔森基兴报道1月30日晚上,蒿俊闵正式亮相在沙尔克04俱乐部的体育场。由于长途跋涉,看上去有点憔悴的蒿俊闵拒绝了所有的采访。31日中午,训练结束后的蒿俊闵如约来到了下榻酒店的大堂,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这也是蒿俊闵抵达沙尔克04俱乐部后第一次接受媒体的采访。“我不怕有什么困难,我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地去训练,以自己的能力去赢得主教练的认可。”也许会有很多的难题摆在蒿俊闵面前,但是这个今年才22岁的中国年轻球员,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体坛:昨晚休息得如何?

蒿俊闵:大概11点睡的,早晨5点就醒了,再也睡不着。

体坛:现在的心情如何?

蒿俊闵:没什么特别的,很正常。

体坛:你看上去很平静,真的一点都不兴奋?

蒿俊闵:什么才算是兴奋?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多兴奋。

体坛:这可是一家豪门,从中超一下就来到了这里,很多人都没有料到,还不需要试训……

蒿俊闵:这是个很好的机遇,不过,这事已经运作很久了,所以不管怎么样,我来到了这里,我也知道自己即将会面对许多困难。

体坛:感到幸运吗?

蒿俊闵:确实很幸运,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体坛:有信心面对任何困难?

蒿俊闵:当然,我会碰到一些困难。比如生活方面,还有语言等等。但是我并不怕,这是一个新的环境,我现在需要的是花时间去适应。

体坛:因为有周海滨的教训,所以许多人也在为你担心,比如谢晖就说你不应该选择这样的豪门俱乐部作为起点。

蒿俊闵:我觉得不应该做这样的比较,我也不会去在意别人怎么说我。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环境也不一样。做好自己就行。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地训练,努力地提高自己的水平,通过表现争取得到教练的认可。

体坛:昨天你在球场里看了比赛,感受如何?

蒿俊闵:气氛确实不一样,那么大的球场都座无虚席,这儿的球迷真的是热情。

体坛:在这样的球场里比赛是不是一种享受?

蒿俊闵:对一个职业球员来说,应该是一种享受。

体坛:你准备什么时候享受这种感觉?

蒿俊闵:现在还不知道呢,我才来一天,也才训练一次。现在没想那么多,先好好练吧。

体坛:今天第一次训练,看你很累的样子。

蒿俊闵:确实很累。时差问题,再加上这几天我就没有好好休息过,所以感觉特别的疲劳。

体坛:这里的训练和国内有何不同?

蒿俊闵:今天只是赛后的恢复性训练,也比较简单,现在还真说不出来。

体坛:今天你穿了7号的训练服,喜欢这个号码吗?

蒿俊闵:昨天晚上在球场里,马加特说准备给我7号,问我怎么样,我说可以。挺好的,但是不存在什么喜欢不喜欢。

体坛:跟邵佳一通过话了吗?

蒿俊闵:还没有,等我有了德国的手机号,再跟他联系吧。现在最紧要的就是把住的问题解决了,就可以安心下来训练。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