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一位置五强最差 此命门不解决谈何夺冠

2010年02月01日08:16腾讯体育Adria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一位置五强最差 此命门不解决谈何夺冠

阿穆尼亚成了阿森纳的顽疾

腾讯体育讯 温格曾经向执掌三狮军团教鞭的卡佩罗推荐阿穆尼亚作为英格兰正选门将,现在看来这竟成了一个谁都不愿再提及的冷笑话。踌躇满志的枪手意欲和曼联大战三百回合,没想到战至十几回合便让自家人给打败了。

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纳尼前场右侧杂耍般突破阿森纳两名后卫的纠缠后直接面对阿穆尼亚。葡萄牙边锋看到阿穆尼亚站位靠前,采用了一个轻巧的向上搓球。阿穆尼亚意欲将皮球脱出横梁,谁成想却笨拙地自摆乌龙。在阿森纳的拥趸面前上演如此一幕阿穆尼亚颜面无光,接下来的很长时间这记乌龙球后镜头给出的特写便没有变过样子。

阿穆尼亚似乎对于“无间道”有很深的研究。比赛来到第83分钟,阿穆尼亚球门区内准备将球踢出。西班牙门将却将球直传给了埋伏在禁区外的纳尼,曼联边锋得球后不做调整直接右脚射门。只可惜在阿森纳后卫的干扰下他的射门稍稍偏出,皮球从球门左侧立柱滑过。献上乌龙大礼的西班牙人还觉得不过瘾,这次间接助攻如果被纳尼笑纳,阿穆尼亚可以和在世界杯预选赛格鲁吉亚和意大利的比赛中打进两记乌龙的卡拉泽相媲美了。虽然踢的位置不同,但却达到了异曲同工之妙。

赛后,英国天空体育毫无留情地给阿穆尼亚打了全场最低分5分,对他的评语还算客气:“不幸地进了一个乌龙球。”

客观地讲,阿穆尼亚的水平和阿森纳的整体实力并不匹配。我们可以做一个横向的对比(数据截止到2月1日)

扑救次数

扑出点球数

全部传球

精准传球

精准传球率

范德萨

27

0

161

88

54.7

切赫

42

0

401

241

60.1

雷纳

58

0

499

299

61.0

吉文

63

2

465

196

42.2

阿穆尼亚

39

1

397

165

41.6

从上表可以看出,在目前的英超五大豪门中阿穆尼亚在各项数据中都逊于其他几位门将(范德萨因伤出场比赛次数有限)。切赫最近几年的竞技状态在走下坡路,但和阿穆尼亚相比捷克门神更值得信赖;范德萨虽然年事已高,但荷兰人的稳定性值得信赖;吉文可以说是目前英超最好的门将,曼奇尼认为他可以排进世界前五;雷纳在利物浦的地位无人可以撼动,况且他还有一个门球助攻的绝活。

阿森纳若想摆脱5年无冠的尴尬境地,门将的位置也需要进行一些改良。队中的意大利小将曼诺内加以时日必成大器,此外拉齐奥的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乌迪内斯的汉达诺维奇以及沙尔克04的诺伊尔都是相对现实的选择。(Adrian)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