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3尖刀3球并非全部 曼联中场布阵也是获胜关键

2010年02月01日06:28腾讯体育王夕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与曼联的比赛结束后,有记者问温格:“失利是不是因为没有盯住鲁尼?”温格回答:“我想说的是,不只是鲁尼,他们其他球员也给我们制造了麻烦。”

鲁尼、纳尼、朴智星,弗格森安插在前场的3把尖刀为曼联带来3个进球。但正如温格所说,这不是曼联客场取胜的全部内容。在《天空体育》的评分中,纳尼最高9分,然后是鲁尼的8分,朴智星得到7分。曼联中场球员获得的评价毫不逊色于前场球员,卡里克8分,斯科尔斯、弗莱彻同为7分。

赛季初阿森纳作客老特拉福德2-1落败,当时温格就曾抨击曼联中场:“反复犯规的球员从未受到处罚,没吃到1张黄牌。”阿森纳主帅说的是弗莱彻,那场比赛阿森纳领到6张黄牌,而曼联仅有3张。正是曼联中场的勤奋,最终帮助球队在那场比赛中实现逆转。谁想到半年后,同样的事情会在两支相同的球队中重演。

弗格森并不期望依靠中场来组织进攻,特别是客场比赛,鲁尼、纳尼、朴智星的速度,就足以给予阿森纳致命一击。在酋长球场的曼联中场,要让阿森纳以法布雷加斯领衔的中前场失去联系,这就是他们的任务。

这个任务完成得非常出色,阿尔沙文游离于球队之外,法布雷加斯得不到宋、德尼尔森的支持。阿森纳整个中前场被割裂开来,不再是一个整体。90分钟下来,阿森纳控球仅有53%,而他们在联赛主场的平均控球为62%。阿森纳全队传球有效率达到82.2%,但作为核心的法布雷加斯只有77.3%,另一名前场关键球员阿尔沙文的传球有效率更是只有60%。

尽力打乱对手的进攻节奏,然后曼联将自己的进攻简单化,用弗格森的话来说:“反击一直是我们战术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客场。阿森纳的风格很漂亮,总是能在你的禁区周围活动。如果你能在那时断球并马上反击,那你将得到一次很好的机会。”

温格安排宋、德尼尔森两位后腰保护法布雷加斯的身后,但曼联却根本不与阿森纳在中场纠缠。比赛的3个进球,有1个来自于纳尼的边路突击,另外2球都是快速反击,中路的堵截在此时很难发挥作用。而与法布雷加斯同为22岁的宋、德尼尔森,也一时在场上找不到改进的思路,导致曼联的反击一再奏效,双方球员在经验的应对上,又表现出差距。《天空体育》在评价斯科尔斯当场表现时就强调:“他的经验起了关键作用。”

赛后因此有记者质问温格,阿森纳现在的球员是否没有达到能够夺冠的标准,温格解释发挥有好有坏,即使曼联战胜阿森纳,也只是他们最近7次客场面对TOP4球队的第1次胜利。温格为自己的球员做了辩护,但他应该知道,阿森纳被曼联双杀,绝不只是球员状态的原因而已。(王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