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两月往返天堂地狱 逆转联赛还有无可能

2010年02月01日05:36腾讯体育王夕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3主场不敌曼联,阿森纳多赛1场落后切尔西5分,刚刚激起的夺冠希望,又重新变得渺茫。温格在赛后拒绝承认自己的球队已无争冠可能,但如今,他也很难再发豪言。

11天前,阿森纳4-2逆转博尔顿,一度攀升到积分榜第1的位置。仅仅2周后,形势就发生激变。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本赛季联赛主场仅输了2场,11月29日0-3惨败给切尔西,他们少赛1场落后蓝军11分,当时被认为不可能在本赛季夺得联赛冠军。2个月后,阿森纳第2次主场输球,结果这次对曼联的失利,让他们看上去又远离联赛冠军。

温格是否还有信心重复输给切尔西后的奋起直追?法国人已经有这个念头:“为了留在争冠行列,现在我们需要干点特别的事情了。我知道该怎么做。”

不敌切尔西后,阿森纳在接下来10场联赛中取得7胜3平的成绩。与曼联战罢,他们还有14轮联赛,包括与切尔西、利物浦的较量。将魔鬼赛程除外,阿森纳后面的对手相对较弱,积分超过30分的只有3队(热刺、曼城、伯明翰)。如果阿森纳能在这些比赛中有良好而稳定的发挥,他们重新得到夺冠机会并非没有可能。

温格在去年12月曾表示,由于本赛季英超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因此如果能拿到84分,就可以确保联赛冠军。

现在阿森纳积49分,未来14轮还有42分。按照温格的理论,他们只能再丢7分,也就是从目前68%的取分率提升到83%。假如接下来又输给切尔西、利物浦,兵工厂剩余12战甚至必须取得全胜才可能夺冠。因此,阿森纳在面对切尔西、利物浦有何表现,将真正决定他们这个赛季的归宿。值得强调的是,在阿森纳确保未来能至少有1次联赛10连胜时,他们还得期望切尔西、曼联同时犯错。

事实上目前的情形很难令人乐观,因为阿森纳在TOP4的小联赛竞争中表现糟糕,远远不如上赛季。去年,阿森纳在小联赛中2胜3平1负,而本赛季迄今4战1胜3负。如果在与切尔西、利物浦交锋时成绩仍旧令人失望,阿森纳还有可能无法保证联赛前4的位置,正如温格所说:“(输给曼联)是对我们的一次巨大打击,让我们深深地感到失望。”可以想象,假设接下来无法战胜切尔西、利物浦,对阿森纳的心理打击都或许让他们在联赛中崩盘。

与曼联比赛时,阿森纳表现出来唯一的新的积极信号,或许就是健康的沃尔科特和本特纳。尽管在比赛后20分钟没有太多出彩的表现,但温格因此获得了“新鲜血液”,可以尝试新的战术。不能忘记的还有范佩西,荷兰前锋很可能在4月复出。阿森纳的联赛希望,或许将全部集中在魔鬼赛程之后了。(王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