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只3人懂小罗之心 早用因扎吉何至丢掉2分

2010年02月01日04:10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场比赛我们没有看到小罗跳起桑巴舞,因为那是进球后才有的动作;也没有看到面带“罗式”笑容的小罗,因为那只有在小罗踢得开心的情况下才会有的。然而我们却看到了小罗在下半场被菲利皮尼从身后踢倒后,暴怒得险些与对手发生冲突的一幕。

小罗踢得不开心是有缘由的,首先就是对手的粗野动作。全场比赛小罗被对手放倒4次,两次是从身后扫在他的脚踝,一次是侧面铲倒,一次是正面撞倒,除了第56分钟菲利皮尼从背后下脚的那次,其余的都逃脱了黄牌。

由于皮尔洛的伤停,本场比赛莱昂纳多令安布罗西尼和弗拉米尼司职中路防守,让小罗和小贝分别位于西多夫的左右。这种阵型使得安布罗西尼需要花费很大精力参与防守,不能像小贝到来前那般给左路的小罗以太多支撑,而安布在本场的进攻多半是参与快速进攻,或带球从左路下底,或快速插入禁区中路包抄,快战快撤,不会在小罗身后、身侧进行太多的传接球策应。

缺少了安布在身侧支撑的小罗,与右路有阿巴特进行配合的小贝相比,更显势单力孤,每次拿球便陷入对方2至3名防守球员的包夹。过掉一个对手,立刻有第二个对手补防,于是小罗剩下的只有传中一种选择。上半场博列洛与对手猛烈相撞后,一直没能找到门前的灵感,而下半场替补登场的亨特拉尔不但与小罗之间难以形成配合,也与小贝和阿巴特的右路缺乏默契。

在整个下半场里,小罗与小贝、阿巴特传向亨特拉尔的成功传中球有4次,但亨特拉尔没有将其中的任何一次转化为射门,在与对方后卫的拼抢中连球都控制不下。

全场比赛中,AC米兰全队能与小罗形成默契配合的只有两个人,这就是西多夫和小贝,而这短暂的默契也仅发生了一次。上半场第43分钟安布罗西尼取得进球前,西多夫与小罗进行了一次战术换位,小罗来到了西多夫的位置,并在弧顶分球给右路插上的小贝,后者下底传中策动了传球。利沃诺的后腰被西多夫牵扯到一旁,而中卫又未能及时压上并阻止小罗的分球。在第78分钟因扎吉上场后,小罗两次传向禁区内的传中球都令利沃诺防守一片混乱,只可以此时离比赛结束太近,小罗与因扎吉配合的时间所剩无几。

正如《米兰体育报》对小罗做出的评价,小罗具有超乎大部分球员的足球智商,必须由具备极高理解力的队友与之形成配合,皮尔洛、西多夫都是这样的球员,但他们却都不是门前包抄的终结者。天空台则直接发出了叹息:如果半场时替补登场的是因扎吉,恐怕AC米兰早就拿下比赛了。(寒江)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