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三利器压制穆雷 天王状态尤甚巅峰期?

2010年01月31日2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网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3、6-4和7-6(11)击败英国红星穆雷,摘得自己第16个大满贯冠军。本场比赛中,费德勒在发球、反手以及关键分上相比对手表现出来明显的优势,他的状态比起两三年前的巅峰时期似乎一点也不逊色。

费德勒在与穆雷的交锋纪录中落于下风,不过到了大满贯赛场上,他总是办法让对手显得完全无计可施。今日的比赛中,穆雷除了在第三盘给瑞士天王制造了一些麻烦之外,其余时候都显得毫无作为,相比费德勒过去两年夺取大满贯的过程,这场决赛毫无疑问是所有决赛中最为轻松的。

本场比赛中,费德勒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发球,这个优势并不仅仅表现在比对手多出一个的ACE球数量上,更多的体现在破坏对方的发球上。穆雷本场比赛尽管发出了10记ACE球,但是他的发球并没有牵制住瑞士人,让自己获得大把网前进攻的良机。反观费德勒,他的一发成功率比对手高了10个百分点,值得信赖的成功率和刁钻的路线为自己制造出来很多的上网截击机会,本场比赛中费德勒的网前得分高达31,比对手的14个多出一倍有余,这其中最值得表扬的就是费德勒的发球功底。

第二是费德勒的反手,今日两位选手的正手都表现正常,差别在于两人的反手,穆雷的双反稳健有余但攻击力不足,很。多时候只能起到过渡的作用,而费德勒的反手不仅可以有效的牵制对手,还经常能够打出让人拍案叫绝的制胜分。比赛中有好几个僵局时刻,费德勒正是依靠自己反手的出色表现打开了胜利之门。

最后是费德勒的关键分,穆雷在第三盘浪费多达5个盘点的表现让人感慨他举例真正的王者确实还存在一定距离,相比之下,费德勒在几个关键分的处理上显得更加的游刃有余,首局比赛他就是在0-30落后的局面下保发成功的,第二盘他在取得破发点时的冷静逼迫穆雷自己失误连连,最终英国天才拱手让出关键一局。到了第三盘,费德勒先是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随后又挽救了多达五个盘点,这样的表现实在让人感慨天王未老。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有关费德勒统治力下降的声音一直没有中断,但是看了他今日的完美表现,我们哪儿可以找出他状态下滑的半点影子?目前的TOP5中,纳达尔伤病缠身,小德还没有完全走出自己“一满贯”的阴影,而穆雷关键时候总是失常,德尔波特罗在获得去年美网冠军之后状态也是一路走低,这样的情况下。谁又能够保证费德勒在今年无法复制巅峰时期一年狂揽三个满贯的创举?(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