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我曾有好多机会 未来不断改进要更出色

2010年01月31日2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英国天才穆雷没有带给球迷惊喜,最终连丢三盘以3-6、4-6和6-7(11)不敌瑞士天王费德勒,依然没有能够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雷表示自己在本场比赛中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但是费德勒的稳定性实在惊人,使得自己遗憾的错失了良;而对于赛季剩余的比赛,穆雷表示自己并不会有任何压力,将会以最轻松的心态去面对。

Q:你在比赛中有好几次机会?

穆雷:我在第一盘就有不少机会,在2-2平的时候差一点就能完成破发,他在第二盘比赛开始后打得更加好了,他配得上第二盘比赛的胜利。我在第三盘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我认为自己可以将比赛拖入第四盘,但是事情最终却没有发生。

Q:你已经和他比赛过11次了,他这一次表现出来什么不同的东西吗?

穆雷:不,我认为他的状态一直非常稳定,尤其是在大满贯比赛中,也许在其他比赛中他会尝试一些新东西。他的击球总是非常出色,而且很少出现错误。

Q:你现在的感觉如何?

穆雷:感觉当然不是很好,尤其是在经过如此的努力之后却没有获得想要的结果。我非常渴望能够赢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Q:抢7局对于你的心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巨大的考验?

穆雷:在比赛的过程中,我没有感到过紧张,他在比赛中总是会给你施加巨大的压力,你需要时刻保持专注。我想要赢得比赛,这也许是我遭遇到过的最重要抢7,我本来有机会将比赛拖入第四盘。

Q:在抢7局的最后关头你抚摸着自己的左臀,这里有什么问题吗?

穆雷:没有什么大问题,我也很难解释,就是整个背部都感到有些乏力。

Q. 在几个盘点之中,你感觉自己有没有特别有可能拿下的一个?

穆雷:当我有机会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发球解决问题。抢7局中我有过很好的机会,但是我都忘记了是在比分多少的时候,我的正手击球挂网,我本来是想攻击他的反手的。

Q:对于剩余赛季你抱着怎样的心态?

穆雷:我不知道,接下来我将用一些时间进行休整,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当然我最想要的还是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对于本次澳网,这是我第二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我对此感到骄傲。

Q:今晚你对于自己的比赛有感到特别失望的地方吗?

穆雷:第一盘中我的发球不是很好,随后我开始在这个环节上变得出色。我认为这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第二盘我只是对个别细节不满意,但是其余的比分都还不错。是的,我还需要不断改进,使得我的比赛变得更加出色。(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